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七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7:33  新浪娱乐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七年之痒》

杨二车娜姆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七年之痒》

杨二车娜姆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七年之痒》

杨二车娜姆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七年之痒》

杨二车娜姆

  简介:几年前,杨二车娜姆的一本《走出女儿国》自传小说,让人们认识了神秘的、来自泸沽湖的摩梭人,也领略了她与挪威外交官石丹梧的爱情传奇。后来这段佳话被娜姆写进《中国红遇见挪威蓝》一书中,成了女孩子们的爱情圣典。但是,娜姆令人羡慕的“国际走婚”在七年之后停住了脚步。娜姆在新书《七年之痒·中国红别了挪威蓝》中袒露了自己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以及这些年的所思所感。

  序言:

    《七年之痒》是写得很难的,几次都断了笔,又几次提笔,提笔的原因很多、很杂,更多的也是一份深深的无可奈何。

    情感的苦,是一定要吃的,每个人都逃不了。

  《七年之痒》中有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深情相爱、深情分享过的日子,怎么写呀!语言

  多穷呀!怎么表达呀!用什么形式都不会够的,所以我一次次停笔,一次次沉默地坐着,就坐着,有时候可以坐着回忆一天,却有本事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近7年的日子,他没有对她撒过谎。

  近7年的日子,他没有说过别人的坏话。

  近7年的日子,他送过她好几个戒指却没有一个合适她的无名指。

  她一直学习着他的品质,也吃惊着他的品质,他是爱她的,正如她也在爱着他,这份爱深得没有道理,但到底也没有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看来爱是不能拿来考验的。

  没有一个女人会不在乎自己和爱人一起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点点滴滴,他却和另外一个女人在分享着,那一样样的物品上都有着他和她不同程度的上的辛苦、情绪和躲在一件件“物体”后面的故事。

  一时间整个房子换了女主角,他和她的世界,这个女人能懂吗?她能品吗?这些“物品” 后面重重的文化她欣赏得了吗?这些“物品”都是他们的孩子,没有人会放心给自己的孩子找了一个后妈,后妈到底是新手啊!她不会明白你的家是一天天怎样建设起来的,没有投入情感的东西,人很难去在乎的。

  回到中国,每次出门是最让她有内疚感的,读者都会问她,他怎么样了?他好吗?他怎么没有和你一块回来啊?她不想瞒她的读者,可是怎么告诉他们呀?他们又真的会明白吗?

  《中国红遇见挪威蓝》的确迷倒了不少喜欢浪漫的女生,也知道身边很多的女生将这本书放在枕头底下,时不时拿出来翻阅,石丹梧这位挪威帅哥的名字,也时常在中国读者的嘴里被叫着,这是他和中国的一种缘分,历史上,能有几个从北极边上来的年轻人,会让这么多的中国人记住,人们不仅记住了他,而且喜欢他,这实在是他的福气。

  昨天,再决定写这本书的时候,她的助手对她说,人家分手都是难过呀,恨呀,抱怨呀,你写的全是他对你的好,他怎么浪漫。她当时就说了一句“对呀,我们俩就是在特别好的时候,特别没有准备的时候,一个电话打回家去,知道家里出事了,就不再见面了”。他俩都没有经历准备分手的过程,没有为分手的过程做过交流,也没有为分手而大吵大闹。

  但是,我们就这样分手了,就好像是你,只拿了一点家里的零钱,下楼去买食品,回来门就不能打开了,这个家你就进不去了,这个家也就不再属于你的了,你也可以砸门进去,或者找开锁的人帮忙,但是不知道怎么了,她就没有想去挽回?为什么就不想回去挽回呢?好像是天上有一只手在一直往回拽着她。

  她心里想着,这难道真的是天意吗?为什么在那样一种情景里,她连举手之劳的回去挽回的力气都没有,这种不积极的反应,难道真的像人们所说的到了七年之痒吗?她并不相信七年之痒这种说法,而事实上这痒就真的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冥冥之中,好像缘分真的是完了,所以才会有没有一点力气的感觉。

  她其实也不明白她自己为什么没有这样做,也许门根本就没有锁,只是关上了,她不明白,她为什么没有走到门边去推一下。

  一个远远地在瑞士,一个远远地在中国,生日的当天,收到了他的礼物,等不及想谢谢他,一个电话过去,他和她就停下来了。她的家和他在一起,而因为有另外一个女人的介入,她就不能再回去那个家了,经常的时候,她也会有没有回过神来的感觉。但这件事就是这样,她不会回去跟他吵闹,她不会回去面对他那双她心目中清澈的如泸沽湖的水一样蓝的眼睛,给她无论如何的解释,她不忍心看他被解释,她也不希望看他被审问,故乡有句话说“马绳子都拴不住马”,她隔着万水千山又能怎么样呢?博物馆的工程只做了一半,她能走吗?她根本走不了!

    [点击阅读全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