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宋佳误打误撞进上戏 差点成民乐演奏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12  新浪娱乐
小宋佳误打误撞进上戏差点成民乐演奏家(附图)

小宋佳

  新浪娱乐讯 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小宋佳,以一部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而迅速走红,而这个天生就具备很强艺术细胞的女孩却是学民乐出身的。“从童年到现在,我的路一直很顺。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我想做的事情,爸爸妈妈都会支持我,并且为此花费很多精力,他们送我去学舞蹈、学唱歌、学朗诵。我曾经学柳琴学了十二年,还考上了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主修柳琴副修声乐。高三快毕业的时候,有一天在琴房练琴,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要找老师,原来她曾经跟我的老师学琴,算是我的师姐,她问我对未来有什么计划,我说准备考中央音乐学院或者沈阳音乐学院,然后她建议我可以去试试考上海戏剧学院。”就这样,本来想在音乐界大展身手的小宋佳改报了戏剧学院。

  “我记得初试的时候要朗诵一首诗,我就在报纸上歪歪扭扭剪下来一篇读了过去;形体表演做的是广播体操,唱歌就更不用说了,人家动不动就是民歌美声唱《走进新时代》这种调调的,我可好,唱了首王菲的《我愿意》。当时觉得那个监考老师好像有点不待见我的样子,我和爸爸妈妈都认为没戏了,谁知道第二天放榜竟然有我。后来才知道,戏剧学院是培养演员而不是招演员,主要看感觉。”

  小宋佳虽然后来改行了,柳琴也一直没扔下,“我是比较喜欢做技术型人才的,有一技之长总是更好些,所以我有时间就在家里练琴,没时间就带着柳琴去拍戏,反正柳琴也小,方便带在身边,它跟着我跑了不止一个剧组,幸亏我不是学古筝的,要不可怎么扛啊!”这不,小宋佳的柳琴技能还在《中国往事》中派上了用场。目前,小宋佳已成为中国娱乐圈中一颗耀眼的新星,戏约不断。而近日将揭晓的金鸡奖中,她也被提名“最佳女配角”,演技已被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