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谈郎朗:音乐里没有竞赛 只有马才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李云迪谈郎朗:音乐里没有竞赛只有马才竞赛
李云迪

  继五年前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会后,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blog)将再访广州。

  12月9日,李云迪全国巡演将在星海音乐厅启动。此后,李云迪将相继在武汉、南京、上海、杭州、沈阳、北京等城市举办他的个人演奏会。而谈到每年演出高达200多场的郎朗(blog),李云迪表示自己无意与郎朗竞争,并直率地说:“在音乐里永远不存在竞赛,只有马才竞赛。”

  “总想超过别人,音乐会变浑浊”

  在国内古典音乐界,郎朗和李云迪两人有“绝代双骄”之称,并且一直传闻存在“双星之争”。国内乐评人刘雪枫就曾在《留声机》杂志撰文《小鱼儿(郎朗)与花无缺(李云迪)》,对两人的成长轨迹、出道途径、成功机遇、星途前景以及艺术追求、表演风格、诠释理念进行了比较。

  不过,对于这种比较,李云迪却看得比较淡,甚至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陷阱,李云迪表示,“在音乐里永远不存在竞赛,只有马才竞赛,这话很妙。假如总想着要超过别人,和别人去比去争,音乐就会变得浑浊了,人也会变得浑浊,就会丧失自己。我觉得任何人不论做任何事都不应该有攀比的心理,这是一个陷阱,而且是自己制造的。”

  票房一开,低价票抢售一空

  据悉,在广州的独奏音乐会上,李云迪除了演奏一向擅长的肖邦和李斯特等人的浪漫派作品外,还特意选择了拉赫玛尼诺夫第2奏鸣曲和穆索尔斯基的成名作《图画展览会》。

  李云迪是首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现场录制唱片,并与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合作,演奏堪称钢琴史上技巧最难的二十世纪作品的钢琴家。在此次音乐会上,他将充分展现自己演奏不同音乐大师作品的成果。

  据音乐会主办方透露,此次李云迪星海音乐厅的独奏会,在未经任何媒体报道的情况下,乐迷通过口口相传,票房一开,当日300多张低票价已被抢售一空。钢琴王子的魅力可见一斑。新快报(blog)记者/钟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