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璐:我不喜欢引人注意 《天堂口》戏不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29  新浪娱乐
李小璐:我不喜欢引人注意《天堂口》戏不过瘾

李小璐

  新浪娱乐讯 与李小璐(blog)的对话是在她赶赴威尼斯之前的一个深夜进行的,那时的她正在为威尼斯之行积极准备着。电影《天堂口》威尼斯电影节选为闭幕影片,李小璐得以再次走上红地毯,虽然不是获奖,但心情却一样的兴奋。

  三年前,曾采访过一次李小璐,那时的她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女孩。几年时间过去,我们在银幕上看到她长大了,无论从角色还是造型,她的身上都透出了一份

性感与成熟。成熟的不仅仅是她的外形,还有她的心,她的思想。

  《天堂口》戏演得不过瘾

  BQ:《天堂口》是个男人戏,最后所有人都堕落了,但却删掉了后面你的一段风尘戏,只有你这个角色保留了一个完整的单纯与美好,你认同这样的处理吗?会不会觉得遗憾?

  李小璐:我觉得遗憾肯定是有的,因为那天我为那个造型做了四个小时的头发,还看了很多东西来准备那段戏。但是为大局考虑,为整个故事、剧情考虑,吴宇森导演觉得那个时候我的这个角色应该还是很清纯美好的,这样才能留得住“阿峰”的心,所以我也很尊重最后导演和监制的想法与决定,因为结果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就是我的戏少了很多。

  BQ:这次你跟吴彦祖对手戏也挺多的,你感觉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员,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李小璐:他是一个非常谦虚、非常认真、非常敬业的演员。我觉得他很聪明,他是ABC(听歌)嘛,所以他刚开始都不会说普通话,广东话也是后学的,在这部戏里他的普通话已经说得非常好了。他身边有一个普通话老师,他一直在跟着学。我觉得他也没有什么明星架子,比较平易近人,像个大哥哥(听歌)一样。我觉得我们有一点很相同,就是都是喜欢、热爱演戏的演员,而不是说想当大明星的人。

  BQ:那这部戏《天堂口》里边,你最喜欢哪个角色?

  李小璐:我觉得各有千秋,都不一样,因为在这部戏里面每个演员都不是努着去比谁是腕儿,而是努着去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好,每个角色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分明的。我敢说每个人在这部戏里都有突破。

  BQ:《天堂口》上映以来,各种各样的评论很多,你听到过那些评论,又是怎样看这些评论的呢?

  李小璐:听到的评论好的、坏的都有,我是这部电影中的一员,参与了电影的制作,我是站在中立的立场上的。这部戏里面名演员太多了,线铺得有点散,而且在拍戏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限制和困难,这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我觉得电影嘛,肯定是遗憾的艺术,肯定是有不足的地方,但我觉得作为华人的电影,应该给予更多的是建议、鼓励和帮助,尤其是一个新人导演的戏。

  BQ:刚刚说到电影是有遗憾的艺术,那你觉得你在这部戏里的角色有什么遗憾吗?

  李小璐:遗憾就是戏演得不够过瘾。(笑)

  金马影后不是“狗屎运”

  BQ:前段时间电视剧《奋斗》(blog)热播,我觉得里面你扮演的杨小云是跟以前的角色完全不同的,演一个结婚以后的女人对你是不是一个挑战,是第一次演吗?

  李小璐:也不是第一次演,我之前都演过妈妈了,但是我觉得像这个把可爱发挥到极致的角色还是第一次,这个戏里面杨小云这个角色就是跟我本身不大像的。

  BQ:都哪里不像呢?

  李小璐:她的一些人生观念吧!因为杨小云在这部戏里是最晚熟的一个,也一直是不被关注得一个。但是她希望自己能成为生活中、朋友当中的焦点,她总是希望自己能有新闻出现,总希望自己能够过着轰动的生活,这跟跟我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一直是不喜欢引人注意的。但是这部戏中不仅讲述了80后一代年轻人奋斗的过程,还包括了亲情、友情和爱情,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戏。

  BQ:这部戏也是你和你母亲一起出演的,这是你第一次跟妈妈一块儿演戏吗?

  李小璐:不是,是第三次。

  BQ:第三次了,之前两部是什么?

  李小璐:是小的时候,我三岁和四岁的时候跟妈妈演的。9月28日会播《名人之后》的一个采访,里面就有我三岁时和妈妈演的《我只流三次泪》的片段,那个电影现在只能在电影资料馆才能找到了。已经是历史了。

  BQ:你觉得自己能够走上演艺的道路是不是跟你妈妈有很大的关系?

  李小璐:嗯,全家人都有影响。其实我在当演员之前,我在走入这行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将来有一天会成为演员,家里人也从来没有给我这个概念,就是说你将来也要继承做演员。包括我去美国读书的时候也没想过我将来会当演员,所以我觉得这种东西可能是天生的,是在骨子里面的,长大以后自然就被开发出来了。(笑)

  BQ:那你去美国读书的时候想过以后做什么吗?

  李小璐:我在美国上的是普通的高中,那时候想过当时装设计师,就是想一想而已。

  BQ:到美国后你拍了陈冲(blog)的《天浴》,成为台湾金马奖最年轻的影后,你觉得影后的称号对于年轻的你来说带来哪些影响?

  李小璐:我觉得影后是我的一个光环,我的一对翅膀,它让我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从而很有(听歌)心的走下去,但是后面飞的好不好还要看我自己的努力。那个时候大家都没有想到,很多人认为我是瞎猫碰到死耗子,我觉得可能有一份幸运在里边,但是为了那部戏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所以,这个奖我希望它成为我人生的光环而不是一种压力。

  BQ:面对别人瞎猫碰到死耗子的看法,你在拍别的戏的时候会不会有顾虑?

  李小璐:不会。影后是一个很高的起点(blog),可是你是腾空被架起来的话,有一天你会摔得很惨,所以我在得奖之后,更要努力的去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我要一步一步塌实地把这个空壳去填满填好。我觉得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我愿意去做,并且也值得去做的,我这个人平时很低调,我希望是以作品说话,而且我拍的基本上所有的电影都拿过奖,这点就能证明我不是那种浪得虚名或者狗屎运。

  BQ:就是说你已经用自己的作品来说话了是吗?

  李小璐:对,我希望以后能够拍出更多更有深度的角色的作品,因为毕竟我后来拍了很多电视剧,但是我觉得电视剧也是我必不可少的,因为电视剧我才深受广大观众的认可、认知,大家才知道李小璐是谁。

  初恋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BQ:你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你回国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向喜欢的男孩子表白。后来真的表白了吗?

  李小璐:对,表白了,那是我的初恋。

  BQ: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

  李小璐:是同班同学,

水瓶座的男孩。

  BQ:是在国内读书的时候你就喜欢但却不敢表白,那回来之后,你怎么有勇气向他表白的呢?

  李小璐:我当时就想无所谓了,反正我还要回美国读书,而且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BQ:你是怎么跟他说的?

  李小璐:突然的,我就说“你知道吗,我一直很喜欢你,但是我没有好意思告诉你。”然后我说,“我马上就要回美国了,我不想走的时候留下遗憾,所以我决定在走之前还是告诉你。”

  BQ:那他当时什么反应?

  李小璐:当时就很感动,他跟我说“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其实我知道他在骗我。(笑)

  BQ:你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会有什么感觉?

  李小璐:初恋的感觉都是很甜蜜的我记得那天还下着大雪,我们在雪地里走了三个小时,冻得脸都通红通红的,手都冻僵了,然后他把我的手就放在他的口袋里面,就暖着我的手。

  BQ:后来呢?

  李小璐:在我离开后的一年当中我们就老写信,一两周我会打一个长途电话。那个时候特别有意思,因为长途电话费很贵,就十分钟的时间跟他讲话,所以每次给他打电话之前我就先列个草稿。

  BQ: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李小璐:很少了,因为他完全跟我是两个工作。他现在应该是个白领。

  BQ:最近从你的照片和拍戏的戏路、造型上都能看到你的一些变化,我们都能感觉到你在成长,变成熟了,是你在刻意的转变吗?

  李小璐:不是,我觉得从外表上可能会有一些刻意的改变。你知道我的样子很显小,有的时候还有人认为我是十几岁,老是十几岁的话在演戏上你就称不起来,所以有时候我会刻意装扮得成熟一些。但是我觉得在思想上,我已经到这个位置了,我从小想的就很多,虽然我学历不高,但我最宝贵的经历是我的工作经验。我是个演员,观察生活是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所以我觉得观察到各种各样的人生素材之后,你就会有一些成熟。

  BQ:那在戏路上你有没有去刻意的选择?

  李小璐:可能现在会有些转变了,我希望塑造更多有生命力的角色,更有内在的一些角色,而不是像以前那些玩玩闹闹的卡通人物了。

  BQ:那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李小璐:三个愿望:拍一部轰动的电影,做个成功的女人,过一个浪漫的人生。

  BQ:那你觉得什么样的女人算一个成功的女人?

  李小璐:之前我觉得我妈妈就是一个成功的女人,但现在看来我妈妈是一个可能更偏向于事业型的女人。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成功应该是家庭和事业兼备。如果要放弃事业做一个家庭主妇的话,我不会做那样的人;但是如果你做一个女强人,一点情感也没有,忘了家庭,那也是不成功的,我觉得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做你想做的事情,同时也要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你的爱人,有你的孩子,我觉得这样才是一个成功的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