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自言只是话剧演员 与陶虹感悟生活幽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9:24  沈阳日报
徐峥自言只是话剧演员与陶虹感悟生活幽默(图)

徐峥

  10月19日,电影《第三个人》在北京首映;20日,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了电视剧《好男当家》;23日,在上海复演的话剧《兄弟》迎来首场。三件看似毫无关系的影视作品,因男主角同是徐峥而联系到一起。10月影视圈,徐峥成了“大牌”……

  “光头”已经成为徐峥的标志,难怪在话剧《兄弟》等角时,从郭德纲(听歌,blog)姜武再到徐峥,最终,“李光头”一角选中了他,一是他形象和书中描写的神似,二是他的演技更被看好。当然,他的“光头”形象也可以变化万千。

  自我定位

  采访徐峥时,记者称其为喜剧演员,对这一定位他却不太敢当,他特别喜欢周润发(听歌)姜文王志文葛优,认为他们演的之所以好,一个是人本性幽默,一个是储备了很多有趣的事,徐峥说自己离那种状态还差得很远。他自认只是个演员,或是话剧演员,某杂志评选上海人最时尚的100个去处,其中之一就是去看他的话剧。

  记者印象

  徐峥版“猪八戒”让人感觉可亲可爱,这一印象一直伴随着他,然而在电影《第三个人》中,素以“演技派”著称的徐峥却遭观众质疑,认为“他眼神里透着善良,没有演出坏人的凶残。”对此,他不以为然,“现实中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每个人心中都有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我只是演出一个普通人的感觉罢了。”

  幸福生活

  如果要让观众评选演艺圈里最有夫妻相的“明星夫妇”,陶虹与徐峥一定名列前茅。他们低调恋爱、潜行到意大利结婚,相互协调,互补不足,而且两人都十分满足。徐峥跟记者讲起了他与陶虹的默契:陶虹一眯眼,他马上就乐;他一探头,陶虹就抻脖子;陶虹刚一撅嘴,他随即就跟着嗔怒……他拍《李卫当官》时,因为戴长辫子头套的缘故,太阳晒得他的光头前黑后白,一天他回家一开门,只见陶虹穿一条大大的围裙,左右手各挥舞一把大勺,指着他的光头笑着说:“我想尝尝你这双色冰淇凌球!”这样的小乐子充满了他们的生活,幸福不言而喻。

  本报记者 康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