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金双将“娱乐心理咨询师”概念引入高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39  新浪娱乐
田金双将“娱乐心理咨询师”概念引入高校(图)

田金双率先把娱乐心理咨询引入高校课堂

田金双将“娱乐心理咨询师”概念引入高校(图)

田金双对学员进行心理分析

  新浪娱乐讯 大陆演员傅彪、导演陈逸飞、台湾偶像艺人许玮伦等的相继离世,使得艺人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备受关注。娱乐圈血雨腥风,竞争激烈残酷,淘汰更新率迅速到难以想象,要想长期在娱乐圈打拼,并保持一定的知名度,内心所承受的压力非一般人所能理解。所以看似遥远到只存在精神病院里的心理问题,其实在娱乐圈就极为普遍。于是知名娱乐策划人田金双从心理学入手,结合明星包装策略,率先提出了娱乐心理咨询的概念,并且誓当第一个娱乐心理咨询师。

  据了解,多年来田金双一直主张通过“自我披露”、“现实疗法”等技巧与艺人进行全方位信息交流及综合演艺分析的,从而使艺人在自我的发展过程中保持健康良性的状态,成为演艺绩优股。

  10月25日下午,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二期开班第二天,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田金双教授又率先把娱乐心理咨询引入了课堂。没想到这个新兴的概念,在刚刚列入教学课程就引起大家的极度关注。学员纷纷要求成为来询者,并且愿意敞开心扉和这些刚刚认识还不甚熟悉的学员朋友交流心得,解答内心的种种疑虑和困惑。

  在当天的授课过程中,经过一轮决战,最终本期培训班的班长,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谢壮壮同学有幸成为田老师的第一个“平民”来询者。谢壮壮同学与田金双老师轻松对座,各位同学也打破了原有的上课的格局,围坐在一起静静地倾听谢壮壮同学的倾诉,这也充分符合了娱乐田金双所倡导的娱乐心理咨询的平等倾诉原则。

  而后,田金双老师在结合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对谢壮壮同学进行点对点的分析,比如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规避自己的弱势,甚至是变弱势为强势力,如何变得大气包容,为更多人所接受和认可等等。现场学员也纷纷为其支招儿,并且以个人的亲身实例进行现场说法,课堂气氛异常和谐。

  至此,不仅田金双老师首先把娱乐心理咨询来了个实战大演习,各位学员也过了把当娱乐心理咨询师的瘾。鉴于娱乐心理咨询“除咨询人自身提出相应要求外,娱乐心理诊所及娱乐心理咨询师均视咨询人的一切咨询及委托为商业秘密,不予对外泄露”这一保密性原则,课后,这一场咨询演习就将画上完美的句号。

  不过,更是鉴于大家对这一个全新概念的认可以及在现今娱乐圈,进行娱乐心理咨询的势在必行,这一课题不仅是田金双老师主讲的娱乐策划人进修班要继续的课题,也是田金双娱乐心理诊所所要继续深入调研的全新内容,同时更是每一个艺人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应该深刻认识并且警醒的课题。文/郭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