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教父”张颂文携手田金双大曝成名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43  新浪娱乐
“明星教父”张颂文携手田金双大曝成名宝典

畅谈“明星与经纪人的关系”

“明星教父”张颂文携手田金双大曝成名宝典

张颂文现场讲解“演员修养”的课题

“明星教父”张颂文携手田金双大曝成名宝典

张颂文携手田金双大曝“成名宝典”

  新浪娱乐讯 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二期开课第三天,好称工作狂的知名策划人、此培训班的主讲田金双(blog)教授的嗓子开始有点罢工的迹象。不过好在有人前来救场,那就是受田金双之邀作为主讲嘉宾前来助阵的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戏的优秀教师张颂文(blog)。同时张颂文的另一个身份就是金采国际夏家班为数不多的内地签约艺人之一。

  做过5年导游后当年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并且以优秀表现留任母校的张颂文虽然近年来演的戏并不是很多,但在大学时候,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霸王别姬》参赛“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他被评委会评选为该年度“最佳表演”一等奖。而他扮演的虞姬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曾经出演过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中虞姬一角的张国荣(听歌)先生还专程跑来北京与颂文探讨这一角色之精髓。几个月前,他主动要求出演曾执导过金英马影视《黑洞》《冬至》《七日》三部热播大戏的新锐导演管虎执导的《第二面》里的反派角色马明心,亦叫人异常期待。

  今天,有着双重身份的张颂文既不是充当明星嘉宾与主讲人田金双进行对谈;也非同之前他的其他教学一样对学生进行影视表演方面的训练,而是要面对着这个由经纪人、企宣、演艺助理、艺术院校的学生还有有着表演天赋的孩子的母亲等等各色人群组成的特殊群体进行一次特殊的最为实用也最为生动的讲授——那就是表演老师不讲表演讲经纪——演员,涵养决定他(她)的一生。

  作为艺人,涵养决定他(她)的一生

  所谓做事先做人。身为暴露在公众和媒体面前的公众人物,只有做好人,才能够深得观众喜欢,也才能真正演好戏。

  张颂文曾经在没有任何报酬和媒体的情况同几位艺人一同去看望

艾滋病人,并且与他们握手拥抱。他还自曝之前有几年经他上过
润滑油
的门每年至少在3000到5000个,他会把一小瓶润滑油随身携带,每经过一个就顺手一滴,给门进行免费保养。不过这个润滑油也曾给他带来不小的尴尬,那就是不小心当众洒在了裤子上。

  作为经纪人,要尽一切力量为演员争取应得利益

  众所周知,经纪人就是负责帮助演员打理其工作事务的。第一经纪夏玉顺有云:经纪人,要把艺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正是因为这样,经纪人在代理演员的工作的时候,要把演员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演员的应得利益,同时也要包容剧组的难处。

  一个经纪人从帮演员接戏到演员进组拍戏到那到报酬,大到艺人的片酬,小到艺人每餐吃什么,每一步都离不开经纪人的努力。

  艺人与经纪人,鱼水情深

  娱乐圈里艺人与经纪人常常是互相抱怨遇人不淑,而后分道扬镳甚至对簿公堂的现象时有发生。

  其实,艺人在工作中,与其关系最密切的莫过于经纪人。因此一个好的经纪人要对自己的艺人有着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包括他的性格特质,生活习惯等等,这样经纪人才懂得根据演员自身的情况,去帮他目的明确地去接某部戏或者是某部戏里的某个角色,才能让艺人有更好更快的提升。同时,经纪人还要代充当经纪人充当“丑人”,譬如和剧组去磨合一些零碎问题。张颂文表示,他的现任经纪人夏玉顺在这方面就做得叫人非常佩服。由此,建立互相信任是艺人与经纪人之间和谐相处的前提。

  短短100分钟的授课,掌声迭起。张颂文不仅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讲述了一个艺人应该具备的道德修养,更是详细系统得阐述了一个优秀经纪人的职能和职责。更是不怕自爆家丑,自己也曾经在剧组拍戏时遭到导演发难……

  此外我们了解到,学员们为张颂文老师的精彩授课所感染,张颂文也为学员的热情感动,他将继续做客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为学员们上一堂“表演课”,不过可不是为了培养演员,而是要让这些未来的娱乐从业者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了解他们将来可能要面对的演员。据了解,张颂文也将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娱乐策划人培训班课堂“二进宫”的明星主讲嘉宾。文/郭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