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若兮专访:细数生命中最重要三个男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34  新浪娱乐
杨若兮专访:细数生命中最重要三个男人(组图)

杨若兮

杨若兮专访:细数生命中最重要三个男人(组图)

杨若兮

杨若兮专访:细数生命中最重要三个男人(组图)

杨若兮

  杨若兮(blog)喜欢在博客里称自己为:小女子。

  “小女子”,听起来带着几分谦逊,几分爽朗,又夹杂了许多撒娇的成分。用来形容她自己,恰如其分。

  出道以来她在观众心目中大多都是乖巧可爱的古装扮相。今年《北平往事》里的旗袍戏服,配合那张巴掌大的小脸,机灵的大眼睛和乖巧、明朗的性格,更惹人眼前一亮。

  “杨若兮”,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在电影《志愿者》(blog)中,她脱去华服,没有艳妆,只站在那小小的三尺讲台,仍然努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脸上透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很难有人不被她无邪又直达人心的笑容所感染。

  跟华表影帝刘威之间年纪差距二十一岁的恋情成为圈里圈外的谈资。这让我们不小心窥探到这个像是永远也长不大的女孩不为人知的一面。

  聊天时候,杨若兮对任何问题都毫不遮掩,即使聊到的内容触碰到她伤心的事情,她也只是突然眼神黯淡,然后一点点把心事搬出来。

  这个女孩子,一点都不懂得说谎。

  其实,我离娱乐圈很远

  顶着一头蓬松的卷发穿着简单T恤牛仔裤和粉色亮片球鞋,杨若兮带着良好家庭里走出来的女孩特有的单纯笑脸,径直向我走来。她果真小巧可爱。

  接着进门的是帮她拿着泡橙皮水的保姆。她们用重庆话交谈,阿姨不时问她要不要吃午饭,中途掏出一袋已经削成小块的水果跟工作人员分享。

  话题刚开始,杨若兮便一个人嘀咕忘记带烟,我适时从包里掏出的半包烟,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这让她在接受采访时足够放松,一会儿躺着靠在沙发上,一会儿干脆盘腿坐起来。

  HOPE:你是不是挺喜欢乱动的?

  杨:我挺随性的,乱动?还好吧。我去美容院做美容,经常躺在那里乱动,美容师每次都会说好了好了,就快结束了。哈哈。

  HOPE:你都定期去美容院做美容哦?

  杨:不是,主要看心情,一般就是去做深层清洁,补补水什么的。

  HOPE:平时自己在家美容化妆吗?

  杨:做一些基本的吧,我特别不爱弄自己的脸。在剧组化妆就挺累人的了,好多次妆花了,都是化妆师逮着我强制性给我补妆。

  HOPE:你今天的球鞋挺好看的。

  杨:谢谢。我私下从来不穿高跟鞋。有时候参加活动要穿高跟鞋都会把鞋提着等到必须穿的时候才穿,穿高跟鞋太累人了。

  HOPE:那你很少穿裙子?

  杨:我基本上都是穿裤子。

  HOPE: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了,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了吧?

  杨:其实我离娱乐圈挺远的,很多活动我都不去,只选择性参加一些活动。作为演员来说我觉得还是作品最重要。我是个很懒的人,能不工作就不工作。

  HOPE:不工作的时候,你都干什么?

  杨:平时喜欢打羽毛球,跟朋友聊天,逛街,还有玩保龄球。玩什么不重要,主要是跟谁玩。我喜欢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有陌生人在会不知道说什么,一般不会主动去社交,不知道怎么跟人沟通呀。我最喜欢的还是呆在家里。

  HOPE:你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杨:简单快乐,结婚生子,我认为这是女人必走的一步。如果遇到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我会为他放弃一切,我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人。

  长大付出的代价就是疼痛

  外型娇小,加上性格可人,总是被人当作小姑娘对待。在剧组里听到最多对自己的称呼就是“小姑娘”、“小丫头”,杨若兮说她已经习惯了,生活中的自己并没有那么娇气,已经有了阅历不敢刻意装嫩,不然就太恶心了。

  养了两只猫和一条狗的杨若兮是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谈起自己的宠物会立刻脸上放光,她认为,养宠物,会学到如何关照生命。养两只猫会比养一只更有乐趣,猫猫不会那么孤单,而且一点不会多出什么麻烦。对生命多关爱一点,不要去算计会付出多少。

  在采访现场,熟识的化妆师却叫她:属猫的。

  HOPE: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你,现在在北京有没有家的感觉?

  杨:有呀!我独立挺早,很小就出来,跳舞的时候在团里,集体生活挺温馨。我小姨一直在北京,我开始拍戏后就跟她一起在北京买了房子。现在我父母也都在北京。

  HOPE:准备在北京定居吗,不准备回老家重庆了?

  杨:如果在北京结婚可能就在北京定居了。

  HOPE:你有一个人生活很长时间的经验吗?

  杨:几乎没有,在剧组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算不算独处?我很喜欢呆在家里,但又不能一个人呆在家里。我必须有人陪,这样让我有安全感,不然会疯掉。而且,我希望我需要的人陪着我。

  HOPE:你需要的会是什么样的人?

  杨:父母、熟悉的工作人员、朋友,都有可能。

  HOPE:听起来真的像属猫的一样。

  杨:我也是那种一谈恋爱就比较黏人的人。还可能是摩羯座的关系,有时候会有悲观的情绪,遇到不好的事情,总是喜欢自己先吓唬自己。

  HOPE:但是你给人感觉一点都不忧伤。

  杨:以前每天都在寻找快乐,觉得简单的人才会寻找到快乐。后来发现,成长却是要让我舍弃掉一些快乐,承受一些痛苦。现在的阶段对我而言有点像凤凰涅盘。这是必须走的一步。

  HOPE:现在的阶段?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了吗?

  杨:(沉默几秒) 你去看我最近的博客了吗?我写的东西都是自己的真实感受,我博客的名字都叫:真实的兮兮。

  现在人与人虚伪的太多,我愿意在那里留点真实的自己。

  HOPE:看了,近段时间有几篇好像挺失落的。为什么那么伤感?

  杨:因为要长大呀。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疼痛。最近工作很累,廋了15斤。现在我开始去面对一切,重新寻找人生的生活主题,学会思考和计划生活。也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聊到这里,已经看出她情绪低落,想必最近她并不十分快乐,却仍然努力保持笑容跟我说话,懂得谈笑可以把忧伤情绪变淡,那些委屈,别人不是没有经历过,不值得太过自怨自怜。

  却也无助,宁可迷信一下星座和算命大师,不断向周围朋友说感恩,在日记里自我鼓励,看励志的文章,期待从黑暗中窥探到光明。

  她说:相信蝴蝶的蜕变是为了瞬间的芳华美丽,那么人的蜕变又是为了什么?有时候,成长是一种蜕变。或者只有痛过后,才知道如何微笑。

  杨若兮私密问答:

  HOPE:从小到大,做过哪些叛逆的事情?

  杨:念书的时候逃学,谈恋爱一旦认定了,就会不顾周围人的反对,飞蛾扑火。

  HOPE:你觉得自己是个小女人吗?

  杨:觉得自己是个小女人,虽然男女平等了,现在始终还是男权社会。不过我不要求去被保护、被呵护,很多方面,我还是比较独立。

  HOPE:你会被什么样的男人吸引?

  杨:有才华的,最好是一专多能的,可以有很多话题。哈哈。我还有点以貌取人的。也容易被有神秘感的人吸引。商人的话,要是儒商。

  HOPE:在你的家庭里,你父亲和母亲谁对你的影响大?

  杨:父亲,思想观念上都有影响。他教我,女人一定要独立,精神上和经济上都要独立。

  HOPE: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

  杨:我挺喜欢找人一起看恐怖片,美国的那种我可以一个人看,日本的就必须要找人陪。曾经还挺喜欢的一部电影是《这个杀手不太冷》

  HOPE:你怎么看待杀手跟小女孩之间的感情?

  杨:我认为那种感情里既有亲情,也有友情,还有爱情。很感人。

  小女子细数生命过程中最重要的三位男性:

  外公:完美男人

  外公在我心里是完美的男人,他理解我,包容我,细心呵护我。我的名字就是他取的。他非常有家庭观念,还很有学识。小时候爸妈不在身边,只有他陪我一起玩,可如今他却离开了我。

  父亲:人生导师

  父亲在人生观上面影响了我不少,他是第一个鼓励我花钱的男人,当然不是让我乱花,而是要买有价值的东西。在我18岁,他就送了我一辆汽车作为成人礼,这更能督促我自立赚钱不依附别人。

  张国立:亦师亦友

  张国立对我而言是易师易友。他带我入行,教我如何演戏,另外他还是个非常可靠的朋友。他们夫妻两人对我影响都挺大的。(文:魔一《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