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十佳主持人出炉 崔永元李咏降级三新人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日前,2006年度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名单全部出炉,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评出来的十佳分成甲、乙两个档次共有20人入选。《新闻联播》节目的播音员李瑞英、罗京以及《欢乐中国行》的主持人董卿(blog)入选甲等,而观众熟悉的崔永元李咏(blog)却落选甲等行列。

  崔永元李咏降级

  据悉,2006年度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从今年年中开始,从节目收视率、观众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对央视各频道主持人进行筛选。

  依照央视往年的评选惯例,甲等5名,乙等5名,总计10名获奖主持人。而今年的榜单却有概念性变化,甲、乙等各10名,总计20名获奖主持人。今年的20名主持人,分别来自央视8个频道10余个栏目。甲等共10名,依次是李瑞英、罗京、董卿、沙桐、刘纯燕、白岩松、鲁健、朱军王小丫、撒贝宁;乙等也是10名,分别是崔永元、李咏、邢质斌、欧阳夏丹(blog)鞠萍、张越、叶迎春、路一鸣、季小军、小鹿。

  让大家稍感意外的是,崔永元由去年的甲等降为乙等,而是非不断、人气旺盛的李咏也没能挤进甲等行列。

  三新人首次晋级

  对于这次人数上的变化,昨日,央视相关人士表示,这个评选并不是要把大家分成几等,主要还是鼓励新人们,肯定为央视主持工作作出贡献的功臣们。因为依照往年惯例,榜单上的10个人当中,一般都会评出一个新面孔给大家认识,而今年评出来的数量已经增加到3个,他们分别是国际频道新闻主播叶迎春、英语频道双语主持人季小军、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增加获奖人数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扶植和培养新人”。

  李咏并不失意

  有央视身价最高主持人头衔的李咏这次虽然也进了20人大名单,可他站的队伍却是乙等行列,看上去多少也有些失落的成分。昨日,记者从央视二套一位熟悉李咏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李咏的态度。该人士透露,李咏在央视打拼这么多年,他一直都对名利看得很轻,比如这次的评选,他没有任何意见。而崔永元的降级,又是什么样的心态,记者昨日一直没有联系上他本人。

  新人看重名分

  当李咏表示对名誉看得很轻时,第一次上位的新人却显得激动得多。昨日,3位新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纷纷表示,他们确实非常看重这个荣誉,而且“十佳”是他们这些新人工作的目标之一,大家相互间也竞争得很厉害,既然获得了荣誉,就一定要想办法,通过努力工作保住这个位置。

  甲级主持每月补贴一万五

  央视“十佳”主持并不是一个名分那么简单,昨日记者获悉,这其实关系到每位主持人的收入问题。

  依照往年的惯例,央视甲等奖主持人每月有1.5万元的重头津贴,乙等奖获得者也将有每月1万元的奖金入袋。今年是否会因为增加名额而降低奖项的含“金”量呢,昨日,记者从央视了解到,由于奖金是央视主持人的主要收入,央视评这个十佳很大程度也是鼓励大家努力工作,所以今年在奖金上不会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