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渊洁率先向出版社开炮 批出版方瞒印数危害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3: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姜妍)随着作家富豪榜的出炉,作家收入的真实性成为热点话题,令人意外的是,出版方认为饶雪漫、蔡骏(blog)等作家收入被低估了。而郑渊洁(blog)看到作家榜之后在博客贴出《出版社向作家隐瞒印数对中国文学的负面影响比盗版大》一文,率先向出版社发出质疑。接受记者采访的作家与出版界人士均表示,隐瞒印数在中国十分普遍,且很难监控。

  青春作家收入被低估

  尽管陆天明(blog)在博客里大叫自己入榜实在冤枉,去年收入与250万差距很大,但据记者了解,有些上榜作家的收入要比公布出来的还要高。出版饶雪漫图书的红书坊的张小姐接受采访时直言:“饶雪漫的收入不止榜上公布的520万元。”而饶雪漫本人对此笑而不答,只表示数字不准确是可以肯定的。博集天卷(blog)图书发行公司出版了蔡骏的图书,其市场部经理秦樱芷也透露,蔡骏的实际收入肯定比榜上提到的405万元要高。以480万元排名第七的作家杨红樱对此问题也婉拒回答,只说数字不准确,而最准确的数字应该到税务部门去查。

  对于青春文学作家的大量上榜,饶雪漫说“这个类型的作品注定卖的很好,虽然有些人瞧不起青春文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