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R成员飞被歌迷感动泪洒“铃声大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0  东方早报
F.I.R成员飞被歌迷感动泪洒“铃声大震”(图)

阿沁和飞

F.I.R成员飞被歌迷感动泪洒“铃声大震”(图)

飞听到歌迷念信,禁不住潸然泪下 早报记者史训锋图

  飞又哭了。昨日下午,早报“铃声大震”活动迎来了一对甜蜜情侣———F.I.R(听歌)乐团成员阿沁和飞,另一位成员陈建宁因为要紧急回台湾开会而抱憾未能参与。当一位死忠歌迷通过电话,哽咽着念完一封长信,飞感动得当即哭成泪人,阿沁更是允诺一定会做出更好的音乐来与歌迷分享。

  【吃惊】来电歌迷如此专业

  第一位打进电话的歌迷就开始给飞出难题,一边大赞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月牙湾》好听,一边“贪心”地要求飞现场唱一段。虽然因为连续赶通告嗓子疲惫,但飞还是毫不犹豫地唱起了副歌部分。阿沁戏称:“你太幸运了,飞刚起床,还没开嗓的声音都被你听到了,这可是很难得的。”歌迷听完飞的清唱后,还冷静地来了一段点评:“很不错,节奏感很好,清唱也没有走音。”让两人都十分开心,阿沁更是乘势追问:“难道你是做乐评的?”据悉,这首歌是为保护快要消失的“月牙湾”所做,当时拍MV的时候,原本想到月牙湾当地取景,但一想到这样可能会对当地有所破坏,所以在台北找了一间废弃工厂,“造山造水”还原当地面貌。同时他们还将重走丝绸之路,“带上捐款箱,为这些美丽的风景做一份贡献。”

  或许因为F.I.R乐团出道至今便以音乐取胜的原因,昨日打进电话的歌迷中不乏这样的“专业”人士。一位热情男歌迷干脆在电话里与两人探讨起关于灵感和抄袭之间的概念界限。该歌迷表示,自己从他们出道第一张专辑开始就很喜欢这支乐团,“新专辑中是什么事情激发了你们的创作灵感?”阿沁耐心回答:“我们乐团在创作方面很特别,我们三个都会创作,我有习惯会用音乐记录心情,去年我就积攒了七八十首。”在得知阿沁看完《变形金刚》后从林肯公园的歌中汲取灵感,该歌迷出人意料地提出质疑:“截取别人灵感是否意味着抄袭?”面对如此专业的歌迷,两人干脆开始与歌迷认真讨论起来,像极了一堂专业的音乐课,阿沁更是追问:“你一定是学艺术的,问的问题好专业。”

  【感动】允诺要做好音乐

  最温馨的一幕发生在一位歌迷读信的时刻,她表示因为其好友正在考试,无法打电话,于是她把自己与好友对F.I.R的感情融入进一封平实的信中:“我喜欢静静聆听你们的音乐,在我们心中,最亘古不变的不是爱情,而是你们的音乐!”尽管时间长达5分钟,但飞和阿沁一直认真倾听,飞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话机,待到歌迷念到信的末尾,飞禁不住潸然泪下,不住地说:“谢谢,我很感激。”而电话那头的歌迷也是哽咽不断。见两人都哭成泪人,阿沁赶紧出来解围,“我们都希望能再见到你。我们一定会做出更好的音乐来陪着你。尽管我们现在可能还没做到,但是我们一直会尽力,我们F.I.R这种实现音乐理想的精神永远都不会改变。”

  【意外】飞遭嫌弃?

  打进电话的“飞迷”中,有一位阿沁的粉丝,一接通电话立即“控诉”阿沁没有上内地“飞迷”为他而设的网站,并“投诉”他的个人网站在内地很难登录,还追问他是否记得“飞迷”为他所设账号和密码。细心的阿沁赶紧要来纸笔记录。之后,女歌迷表示想和陈建宁老师说话,得知老师已经回台北后正准备挂电话,阿沁问她要不要跟飞打个招呼,没想到这个女歌迷当即拒绝。阿沁告诉记者,F.I.R这个乐团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各自会玩自己的东西,比如去年我就发了一张个人专辑,里面讲的都是自己的‘生平’,可能这样的东西对别人来说没什么意义,但对我而言就很好玩。”他强调,即便未来三个人都分别拥有个人作品,也不意味着F.I.R将解散,“我们会继续完成我们的音乐梦想,创作更多好音乐与大家分享。” 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马蓉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