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辑部老刘”张瞳因肺心病去世 享年84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14  新浪娱乐
“编辑部老刘”张瞳因肺心病去世享年84岁(图)

张瞳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中饰演老刘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北京人艺老艺术家张瞳,因肺心病于11月6日下午在北京军区263医院去世,享年84岁。

  1951年,张瞳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进入北京人艺从事话剧表演,是国家一级演员。在从艺的数十年里面,他塑造了很多深入人心的舞台形象。例如:话剧《茶馆》中的唐铁嘴(父子两代),《雷雨》中的周萍,《日出》中的方达生,《蔡文姬》中的曹丕,以及《咸亨酒店》中的孔乙己等。八十年代初退休之后,张瞳仍然参加剧院的话剧演出活动,还参加了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的拍摄,剧中那个戴着“瓶子底”眼镜的老刘,让观众们至今难忘。

  据人艺的工作人员回忆,他们最后一次见到张瞳老师是在1992年7月16日老版《茶馆》告别演出的舞台上那个“唐铁嘴”,当张瞳、于是之、林连昆、郑榕等老艺术家一起谢幕时,观众们都感到有些伤感。张瞳给同事们的印象是“人不错,是个挺朴实的老头”。由于儿子在国外,年事已高的张瞳近年来在敬老院生活,很少来剧院聚会或看戏,剧院里的年轻演员都没有见过他。一直以来,张瞳身体不错,在敬老院生活阶段剧院领导曾看望过他。去世的原因是年事已高身体各方面功能衰退,得的老年人常见的肺心病。

  在得到家属方面的消息后,北京人艺的工作人员昨天连夜赶写讣告。关于后事料理,会依照家属的意愿丧事从简。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