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庄宇新曝《牙齿》选角淘汰汤唯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9:24  新浪娱乐
独家:庄宇新曝《牙齿》选角淘汰汤唯内幕(图)

庄宇新

独家:庄宇新曝《牙齿》选角淘汰汤唯内幕(图)

庄宇新和新晋金鸡影后颜丙燕

    庄宇新颜丙燕聊天视频实录:颜丙燕获影后新浪庆功 庄宇新回顾拍摄历程(图)

  新浪娱乐讯 影片《爱情的牙齿(blog)》在金鸡奖折桂之后,影后颜丙燕(blog)与导演庄宇新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交流,在畅谈《爱情的牙齿》的同时,庄宇新谈到了凭借《色戒》红遍世界的汤唯

  据悉,汤唯当年也曾到《爱情的牙齿》剧组试戏,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未能成功。对此庄宇新导演并为觉得遗憾,因为颜丙燕的表演没让所有人失望,为该片夺得了金鸡奖。庄宇新笑称“丙燕很争气,我也洗脱了有眼无珠的刺激”。

  庄宇新谈到对汤唯的初步印象:“她当时给我的感觉也是眼前一跳,跟别的演员不太一样,她来的时候也是不施粉黛。

  对于“许多大导演称都会第一时间注意汤唯”的说法,庄宇新说:“我不知道,她当时来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还是说明她有潜质。”

  汤唯落选原因:身高不合适,不是北京人

  对于之所汤唯落选的原因,庄宇新说:“当时汤唯演艺经历也不是很多,挺个性。当时没选她,一个是她身高比较高,我们其他几个男演员已经定了,配起来,包括跟其他那一伙女生个儿不太能配到一起。再就是她不是北京人,一些做北京氛围的东西,她可能理解、把握不太合适,所以就最后没选。这么有潜力的演员错过了,我的压力很大,但是丙燕……”“早知道就是汤唯了吗?”颜丙燕一旁插话。

  “但是丙燕很争气,拿回了金鸡,我也洗脱了有眼无珠的刺激。”庄宇新坚定地回答。

  汤唯的气质和主流不太一样

  颜丙燕评价汤唯是一个“特别健康、特别运动”的人,庄宇新认为汤唯的气质跟主流(大多来试戏的女演员)不太一样。

  庄宇新说:“汤唯的气质跟主流不太一样,她们(主流女演员)都带有一种表演腔,这是我对表演的看法,特别不好。因为圈里可能大多数活是常规电视剧的活,有了这个活所以有一个演员群来提供这些工作,有这些工作岗位。但是电视剧由于机器的运转,形成了一种氛围,一种表演的套路,很多演员来的时候,因为常干这种活,认为这就是表演,这就是最好的,都带着一种,我觉得沉没到生活下面去的是范儿,全一样,有点像

京剧的范儿。你说哭,你说笑,你说悲,你说喜,都一样,这个东西对我要做的电影肯定完全是两路的东西。所以,后来我就开始让朋友推荐演员,就不要再每天看很多演员,让我觉得特别恐怖,所有人怎么都一样,起范儿都是一样的。”杨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