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晓明黄圣依集资慈善 杨子不满暴发户定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43  华商晨报
黄晓明黄圣依集资慈善杨子不满暴发户定位(图)

活动当日是黄晓明30岁生日,他笑称这是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 前不久,有传闻称黄晓明(听歌)和黄圣依要合开公司,黄圣依的经纪人杨子也对本报记者透露一切都在筹备中。昨日,此事终于揭开真面目,原来黄晓明、黄圣依、杨子三人并非合开公司,而是合掏100万元,发起创立了“阳光行动”老年白内障慈善基金。对于合作的初衷,黄晓明表示:“我是艺人,做慈善单靠艺人是不行的,而杨子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开公司的事不靠谱

  针对合开公司的传闻,杨子首先发话说:“是慈善和公益将我们三人汇集到一起,所以商业性的东西不会列入今天活动的议题中。”随后,快人快语的黄晓明笑说:“这事还是我来解释吧。杨子当惯了企业家,他说话的方式我听着都别扭。不说公司的事,是因为它不靠谱。确切地说还没有提到日程上来,而且慈善和公司的关系也不大,我们现在就是想把慈善做好,带领大家帮助更多的老年人。”

  至于为何想要和黄圣依、杨子合作?黄晓明称:“王菲(听歌)李亚鹏(blog)的嫣然基金让我也很有触动。但是我觉得做慈善单靠艺人是不行的,而杨子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现在做儿童的基金很多,但是老年这一块还是空白,而这个基金就是针对老年人创立的。”活动当天,也是黄晓明30岁的生日,黄晓明笑称慈善基金的启动就是他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捐这么多钱,你说我不心疼,那是假的,但是我觉得值。”

  杨子怒斥5亿报道

  对该基金的性质,杨子解释道,“阳光行动”老年白内障慈善基金目前只是刚刚启动,后续工作还很多。“基金将以公司名义挂靠在国企单位,例如中华慈善总会,这样才有资格申请国家账号,而将来所有捐助款项都会直接打到此账号中,以保证善款的落实。”

  杨子透露,计划在今年底明年初,就此举办一慈善晚宴,为老年白内障患者筹集善款。随后,起初称今日不谈八卦和娱乐的杨子,还是忍不住提起了近日一篇题为《杨子自掏腰包斥5亿巨资,力捧黄圣依进军好莱坞》的报道:“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篇报道把我赤裸裸地塑造成一个暴发户的形象,拿钱砸黄圣依,把我们俩都给毁了。”身旁的黄晓明听闻笑着拍拍杨子的肩膀:“捐了吧!捐给慈善基金吧!”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