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贵族》锁定舒淇 讲述暴发户和海归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2:03  北京晨报
冯小刚《贵族》锁定舒淇讲述暴发户和海归故事
冯小刚与舒淇出席时尚活动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战争题材新片《集结号》尚未上映,冯小刚已经计划重回贺岁喜剧的怀抱了。今天(20日)下午他将在新世纪影城举行“贺岁十年电影作品回顾”,他的新片《贵族》也已锁定了舒淇姜文葛优三位主演。

  日前,冯小刚和舒淇相偕出席某时尚活动。被问及新片《贵族》的筹备情况时,冯小刚表示可能会邀请身旁美女舒淇出演。记者就此致电《贵族》制片方华谊兄弟影业,华谊总裁王中磊承认曾跟舒淇有过接触,但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贵族》的剧本里有一个角色的确挺适合舒淇的,冯导跟她说过这事。不过现在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一切等剧本完成之后再说。邀请演员出演,大家都说好的没问题,包括姜文也都这么说。但必须把剧本先给演员看了才能最后确定,这也是对演员应有的尊重。” 姜文一贯在银幕上扮演很阳刚的男性角色,在喜剧《贵族》里会否没有发挥余地?王中磊笑着回答说:“他演喜剧没问题,你看《太阳照常升起》的第二段喜剧色彩多强啊。”记者随后联系了舒淇的经纪人,她承认与《贵族》有过接触,舒淇很期待和冯小刚的合作,出演喜剧角色对舒淇来说也不是难事。

  另据王中磊介绍,《贵族》的剧本已基本成型,片方非常满意,但仍需要时间进行一些细枝末节的修改。故事讲述了一个“海归”和一个暴发户之间的矛盾冲突——“海归”看不惯暴发户的种种做派,暴发户也对“海归”满口理论却没有能力消费嗤之以鼻。“海归”在国外留过学,见过很多有钱人,了解贵族人的生活,但他自己没有钱。暴发户有钱却不了解贵族的生活方式,他于是找来“海归”教他如何变成贵族。两人都瞧不起对方,又互相需要……姜文和葛优究竟谁演暴发户,谁演海归,要由冯小刚亲自决定了。王中磊透露,《贵族》的背景是当代,时间设定在2007年、2008年,相信观众会在片中找到很熟悉的时代特征。该片投资约500万美元,明年三四月开拍,将于明年年底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