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三姐告状》蒋恺颠覆好男人形象 亦正亦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8:09  新浪娱乐
《杨三姐告状》蒋恺颠覆好男人形象亦正亦邪

蒋恺

  由导演黄力加执导,蒋恺、杨若兮主演的新版《杨三姐告状》目前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时段热播。该剧根据经典评剧《杨三姐告状》改编,是家喻户晓的民间冤案,曾在电视剧《姐妹》中饰演好男人何方,在《屈原》中饰演屈原,《绿萝花》中饰演嘉伟的演员蒋恺在该剧中突破好男人形象,演起了杀害杨二姐,并被杨三姐状告的“恶人”高成栋。

  新版电视剧中的高成栋与老版评剧中的高成栋有很大不同,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坏人。起初,高成栋是个让杨三姐崇拜的人物,她甚至觉得二姐与他结为夫妻十分完美,因此很难想到是他杀死杨二姐的。可以说,新一版的高成栋是更适合蒋恺的,他很善于在情义与邪气之间游移挣扎,那是真实、真情与憎恶、仇恨在辗转中,散发出一种力量。

  不得不说,蒋恺在《杨三姐告状》中所颠覆塑造出的高成栋让观众对他又有了新的看法。我们太不应该把他局限在标准之上的绝对好人,人还是亦正亦邪的好,我们喜欢的人,大多都有这种气质。聪明如蒋恺之所以敢于尝试“恶人”的角色、难看的造型,带着一幅眼镜,学人家进步人士剪了辫子,拄着拐杖……这些正是自信心充沛的状态。有魅力的人、有经验的人、对这世界知道得足够多的人、能够掌握自己生活的人,才能邪得起来,才能够把握分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