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戏外董洁:不工作的时候不觉自己是演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31  外滩画报
戏外董洁:不工作的时候不觉自己是演员(附图)

董洁

  “大连给我的感觉是很安静、很干净、很舒服的一个城市,我只有在回到大连的时候,才是完全在计划自己的生活,比较不会想工作的事情。我不工作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到自己是一个演员。”

  在结束《精武陈真》(blog)的全部拍摄后,董洁回到上海休息,中途接受几家媒体的采访,然后去苏州参加金鸡电影节,再回大连陪父母。果然如董洁所言,本来一个月的假期休息,一般只能完整享受一半,另一半时间,则总是有上不完的通告和活动。

  董洁说,演戏通常都很累。戏外的董洁,就努力把生活过得单纯再单纯,或许是跟大连这个海滨城市本身的简单生活气氛相一致。除了去各大影城看电影,就是约平时见不到面的小时候的朋友聚会聊天吃饭,喝咖啡下午茶,更多的时间,就是陪父母,在家里看电视看碟,或者开车半小时去旅顺见亲戚。

  因为偶然的缘故进入演艺圈,问她现在适应吗?“早就适应了。其实拍戏的第一天,就知道自己是不是要做这一行。只是当你明确了做这一行后,开始不断有心理变化,像一个人慢慢成长一样,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想法。”开始的时候,会看很多人他们已经成功了,现在,想得更多的是那些成功的他们曾经做过什么。这种心态就好像她的生活本身,关注当下。

  B=《外滩画报》

  D= 董洁

  B:一部戏结束后会给自己多长的假期?怎样安排?

  D:拍戏结束后,一般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月的休息,接工作不会太紧。(这是公司的安排还是自己的想法?)我自己的想法,一直以来都是这个习惯,不会拍完这个戏马上去接下一部,只有2004 年接戏接得很紧。倒不是考虑到累与不累,是很难有一个戏可以让自己马上进入角色里去。其实一个月内大部分时间都不是纯休息,经常要做很多不同的工作,做宣传,上通告等等,真正休息的时间也就半个月吧。基本上就见见朋友,聊天吃饭,然后更多时间还是跟家里人在一起,大概每天都是这样。

  B:会有什么别的消遣活动吗?

  D:我喜欢运动,每天都要有一到两个小时运动,如果以强化为主,就做一点器械或者跑步,如果只是要有一个好的状态,坚持游泳就够了。大连电影院还不错,所以经常会看电影,我喜欢看剧情片,像惊悚和枪战片都不爱看。

  B:大连是你在工作之外主要呆的一个地方?它是怎样一个城市?

  D:基本上休息时都回大连,从小生活在大连,怎么都没办法割舍在心里第一的位置,大连逛街的地方其实很少,有几个很好吃的地方,跟朋友见面喝咖啡的地方就够了。再则,因为地方小,自己开车去哪都不会很远,人也不会太多,大连给我的感觉是很安静、很干净、很舒服的一个城市。我只有在回到大连的时候,才是完全在计划自己的生活,比较不会想工作的事情。我不工作的时候,真的觉不到自己是一个演员。

  B:大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D:大连,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吃海鲜,夏天的话,我会跟朋友去海边游泳,或者在我们家附近吃烧烤;冬天的话,我们那里有滑雪场,开车一个小时有洗温泉的地方。大连附近的旅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家亲戚几乎都住在旅顺,姥姥爷爷奶奶都在那,每次回家都要去那边玩,开车半个小时,路边有很多吃农家菜的地方。

  B:来上海的机会多吗?

  D:挺多的,我几乎拍戏有三年时间都在上海。(熟吗?)我觉得还可以。我不会特意去逛街,但知道几个地方还不错,东平路啊,无限度广场。我自己比较喜欢绍兴路附近,陕西南路那一带,大概是2005 年吧,陕西南路的大花市还没拆,我在上海住的时候就常去那里买花(平时也经常买花?)会。平常在家里放一些鲜花,会觉得很不一样。大众化的花我不会买,也不会固定买某一种花,会常常换,但都是比较喜欢素色的,在大连家里,还真是买百合比较多,时间比较久,而且又有香味。

  B:在饮食口味方面会很北方吗?

  D:其实很南方。因为从小在外面工作,我自己就习惯吃得清淡,北方比较重油,偏咸,南方比较重视食物本身的那个味道。比如清蒸,白灼等,还有煲汤,我喜欢广东那边的

粤菜,跟在广州呆了5 年有关吧。

  B:大连有什么好吃的?

  D:大连比较多是吃海鲜吧,像出了名的天天渔港,喜欢去吃。我常去的是几个吃日本料理的餐厅,有一个叫力士门,那里的日本烤肉很好吃,还有一个银平,好像是很纯正的日本关西料理。(所以你都吃得很健康?)我觉得吃东西不要给自己很多的负担,以前我会对自己要求严格,有时一天都不会碰任何淀粉的东西,但现在会变得想吃什么,就可以去尝试,只是要在乎一个量的问题。像我馋嘴想吃

蛋糕的话,那中午会少吃点饭,晚上也就不会吃太多东西了,没办法,做演员这一行,在饮食上还是要克制。(喝咖啡多吗?)一天不会超过一杯。咖啡不像茶,茶是很清的,吃东西还可以帮你消化,咖啡会给人很多能量,喝下去很厚重的感觉,在很累的时候、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嘴馋会喝一杯。

  B:平常怎样穿衣打扮?

  D:我都自己决定。在家里闲得没事,就运动装,出去见朋友,会正式一点。我买衣服,遇到契合自己风格的店,会在那买很多,我不会乱穿,今天这种风格,明天那种风格。(怎样形容自己的风格?)就是朴素有质感吧。不会特别要求牌子,但像外套,包包,鞋子,在搭配上讲究一线的品牌还是挺独特的,像小的T 恤,还是有一点特色比较好。大连宏浮大厦有个韩国城,我喜欢在那里淘衣服,那里的第5层特别好。

  B:接下来短期内会有什么计划?

  D:主要还是工作吧,在农历年前如果有合适的戏,还是要再拍一部。(演戏之外,最想去做的职业?)我很想有一个正常的工作,朝九晚五那样的工作,像我这种性格,真的有这样工作的话,我也不会觉得枯燥,当然,是要跟文化有关系,不会脱离这行业太远 。文/文林 摄影/彭辉 造型/邱 场地支持/上海四季酒店·爵士37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