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两年领衔贺岁档 坦言成功不只靠幸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22  每日新报
徐静蕾两年领衔贺岁档坦言成功不只靠幸运(图)

徐静蕾连续两年领衔贺岁档大片

  在去年和今年的两部贺岁大片《伤城》《投名状》(blog)中,导演刘伟强(blog)陈可辛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徐静蕾(听歌,blog)作为女主角,但徐静蕾并没有拘泥于电影,她的角色在“博客王”、电子杂志主编和导演之间任意转换。对于电影的减产和涉足领域的多元化,老徐说自己是按照节奏办事的人,不管是和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还是和梁朝伟(听歌)合作,也不管充当电子杂志的采访者或媒体的被采访者,她都是顺其自然,掌握着自己的节奏。

  《投名状》 死得有点“草率”

  陈可辛选择徐静蕾的理由是,“她表面看上去很柔弱,实际上有很强势的一面,关键时刻她能主导男人。”作为《投名状》中唯一的女主角,徐静蕾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陈可辛剪辑后的影片,“很好看,让我很惊奇。战争场面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像《拯救大兵瑞恩》,我感觉这是一部主题很明显的反战影片。”因为陈可辛对徐静蕾的表演很认可,她的戏份几乎都被保留了下来,但老徐却小有遗憾,“我演的段落几乎全部保留了,我挺高兴的,让我觉得自己出场挺多的。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听说根据电影局提出的意见,将我扮演的莲生死后交代的镜头做了删剪,让我觉得死得有点草率。”

  在《投名状》中,莲生本是二哥(刘德华饰演)抢来的压寨夫人,在逃跑途中邂逅大哥(李连杰饰演),两人在破屋中共度了一晚。说到两人拍戏的趣事,徐静蕾形容那场戏有点像“一夜情”。对于和李连杰的那场“激情戏”,徐静蕾笑说:“本来应该是他主动的,可是开拍之后,杰哥躺在那里像个木头,他说自己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拍,所以主动的只能是我了。”

  左右逢源 不只是幸运

  老徐的影视剧本来就有不少粉丝的追捧,而因为一个红透半边天的博客和电子杂志,使她拥有了更多的拥护者。如此左右逢源,老徐说:“有时候人家说我特幸运,我不爱听。我甚至会说——把这个机会给你试试,我还真不信你能行。但自己仔细想来,还真是挺幸运的。我幸运在哪儿呢?应该是我做很多事情,不自觉间就得到了很多东西,尤其在做演员方面,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演员。既然我这么幸运,那我为什么不开放自己,让自己去做更多好玩的事呢?有条件不做,那是为什么呢?”徐静蕾坦言,自己的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要做,“有个人告诉我,你一定要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尤其是女人,不能把情感当作自己的整个世界。”

  一部电影的成功,几乎和人生成功的道理是一样的,在老徐看来,这是“节奏”的问题。她说:“观众在一个半小时中寻找电影的节奏,人生的节奏和电影的节奏不同,比如说我现在30岁出头,我就需要这样的节奏;当我到三十五六岁的时候,也许我要变换节奏,这是我在调整自己的节奏,这样的我才是独一无二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