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坤代言《南方盛典》 “外交辞令”令人绝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1:14  南方日报
陈坤代言《南方盛典》“外交辞令”令人绝倒

“华表”影帝陈坤为影迷送上象征性的颁奖遥控器。 本报记者 刘力勤 摄

  新浪娱乐讯 前日,陈坤一身紧身休闲西装出席代言南方电视台《南方盛典》的签约仪式。主办方选择他是有理由的:新科华表奖影帝,刚被评为“全国十大光棍”,即将和周迅合拍《画皮》。签约现场,粉丝个个疯狂,媒体问题频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陈坤说起话来跟领导干部一样滴水不漏,几乎是标准的外交辞令教材。

  据“南方盛典”项目总监周繁透露,今年南方台已经购买了陈坤主演的电视剧《情证今生》,来年的《南方盛典》陈坤很可能转换身份,冲击“最佳男主角”。

  情景一:被问到爱情怎么办?

  错误方法:承认真的恋情,澄清假的绯闻?普通人才这么干,明星得反着来。

  陈坤示范:“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11月11日陈坤被网民评为“十大光棍”之一,记者问他准备什么时候摆脱这个称号,也就是问他有没有打算谈个恋爱结个婚什么的。他的回答很有哲理:“11月11日那天我正在云南拍戏,大家还在祝贺过光棍节。我觉得通过一个节日来愉悦一下大家很好,但是人生不必为了一个口号去改变。”到底是想谈恋爱还是不想谈呢?不知道,这就是用哲理方式回答现实问题的妙处。

  还有不甘心的粉丝问他是否有意找一位广东女孩做女友,这让他措手不及,他于是不置可否地表示:“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呵呵。”

  情景二:被问到其他明星怎么办?

  错误方法:说自己比别人好?错!比别人差?错!说各有各的优点?还是错!

  陈坤示范:“我不知道这回事啊。”

  据南方电视台相关负责人透露,代言人原本锁定了包括黄晓明在内的一些当红人气明星,但最后刚刚获得华表奖影帝的陈坤还是脱颖而出,“毕竟华表奖是国内很高水准的一个电影奖,我们觉得让他代言我们盛典很有分量。”

  于是,现场有人问他对“打败黄晓明”获主办方青睐有什么看法,对黄晓明、陆毅等当红小生又有什么评价。陈坤对“打败黄晓明”的说法进行了回避,连称自己并不知道这回事,轻松地绕过了问题的后半部。当记者想再次提问时,其助理急忙打断,高喊“下一个问题”。

  情景三:被问到工作怎么办?

  错误方法:说一大堆“好”然后来个“但是”;或一味说“好”……

  陈坤示范:“对此我很高兴。”

  陈坤最近的消息是接拍了电影《画皮》,女主角是当初曾跟他合作过《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周迅。有记者问他跟周迅即将再度合作的感受,他答得异常正经:“周迅要拍《画皮》,对此我很高兴。”还有记者问他对最近裸露戏在《色,戒》等各大电影中风靡的看法,他的回答是:“对于一部好电影,每个从事艺术创作的人和观众都有自己的解读。只要电影好,观众就会鼓掌,业内人士就会欢呼。电影是一个多元化的空间,目前我还没感受到这股风潮的来临……”

  在去年5月发行了第二张音乐专辑之后,陈坤表示自己目前一直在等待第三张,但“我要面对一个唱歌方面很大的困扰,我做了一个声带的手术,手术之后恢复比较好,但是选歌这个部分比较难,我一直想在几种风格中选择一种主体的风格,现在还没最后确定,我想最早也要到明年年初了。”

  情景四:被要求唱歌怎么办?

  错误方法:有求必应会累死你,冷眼相对会骂死你。

  陈坤示范:“今天没有伴奏带。”

  陈坤被称为“师奶杀手”,主办方于是邀请了一批他的粉丝——广州师奶和未来的师奶——现场互动。粉丝们满含热爱的目光,把陈坤坤团团围住,要求他现场唱成名曲《月半弯》。怎么办?陈坤的回答既让自己下了台又不伤对方的心:“今天没有伴奏带,就不唱了。我这里带了CD送给你们回家听。下面有谁上来拿一下好不好?”

  在媒体采访的时候,一众粉丝也挤了进来。当陈坤回答记者说因为粤语太难学暂时还不打算唱粤语歌时,一位个子不高的姑娘突然高喊:“我教你啊,哈哈。”声震屋瓦。接着她又问陈坤什么时候再来广州,陈坤说“南方盛典”颁奖那天“我一定会来的”,这名粉丝又大声说:“我一定会去的。”

  当南方少儿频道的小记者跟他对话的时候,陈坤露出难得的亲切笑容和冷

幽默的功底。小记者问:“你小时候最大的愿望是什么?”陈坤答:“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被你采访。”小记者又问:“你小时候有没有想过长大了想干什么?”陈坤答:“我长大了想当一个大人。”“你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陈坤答:“我小时候家境不好,我只玩石头子儿。”小记者锲而不舍:“你会愿意参加我们南方小记者的派对吗?”陈坤答:“我怕我的年纪太小,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