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桃演电视剧反响大 成反家暴“白丝带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48  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昨天,央视法制频道宣布殷桃成为“白丝带使者”。据了解,法制频道会请她当使者,主要是因为她出演了电视剧《爱了散了》。《爱了散了》是国内第一部反映无性婚姻和家庭冷暴力题材的电视剧。在全国各地播出时,引起观众极大反响。

  据悉,“白丝带”活动起源于加拿大,男性首先倡导以佩带白色丝带为标志,宣示反对男人以暴力加害女性,并对家庭暴力不再宽恕、不再沉默的决心。这项活动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反家暴活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殷桃表示从前自己对这方面的概念是模糊的,但是成为使者以后,特意去查阅了资料,所以这方面的知识丰富了。在现代社会中,夫妻间发生“冷暴力”这样的事情是很普遍的,只不过大多数人不愿提及这样的问题,但如果能正确面对是会解决的。所以她愿意负起责任来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