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谈冯式贺岁片 若没冯小刚他不会这么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葛优谈冯式贺岁片若没冯小刚他不会这么有名

葛优

  本报讯 在“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的冯式贺岁片中,《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一声叹息》《手机》《天下无贼》成就了葛优辉煌的贺岁片时代,而在这个辉煌的时代里,葛优与冯小刚的金牌组合无疑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亮点。日前,葛优在接受采访时称“假如没有冯小刚,我不会像现在这么有名!”

  葛优与冯小刚的结识应该是在《甲方乙方》之前,那会儿正筹备拍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而那个被多次提及的“大雨下车棚里的等待”正是当年冯小刚与王朔几顾茅庐之下的一幕。

  当时已经名气不小的葛优手上正有一部戏将拍,而冯小刚和王朔两人数次结伴前去找葛优,希望他能够出演《编辑部的故事》,“他和王朔来找过我好几次,我记得小刚有回来找我的时候下大雨,在车棚里等了大概四个小时,我是被他们感动,再加上他俩那会儿特能忽悠。那会儿他是编剧,我拍他写的几集的时候,他特别认真,表情特急,蹲在地上看着我们拍,有时候看见我和别的演员开个玩笑什么的,他就在旁边使劲打手势让我别开玩笑,整个给我感觉特别执著,很佩服他这种劲,其实他十几年来一直很执著,不然就不会有这些片子了。”

  在影片《甲方乙方》和《不见不散》里,很少在银幕上有吻戏的葛优连着两次与徐帆刘蓓有过一幕吻戏,尤其是与徐帆在飞机上的吻戏,吻出的假牙为影片增添了不少喜剧效果。葛优还说起了那会儿拍摄时的轶事。

  “当时和徐帆拍《不见不散》里那场戏,冯小刚也在,我当时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太熟悉就不好意思下手了,哈哈,不过没办法,是工作嘛,总得把戏给拍了。”

  说起拍吻戏的这段,葛优一开始就笑着表示那会儿像这样的剧情,都是要提前和妻子贺聪交代的,说到后来的一部《手机》,葛优首次表露出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葛优笑言夫人贺聪从来不看自己的手机,“过日子就是要彼此信任,审美疲劳肯定会有,我也有,但是这是个缓慢的过程,不是说哪天你一开门看见你老婆你就疲劳了,两口子最后就是朋友,就是个伴儿。”  (刘婧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