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巩俐被列入环保争议名单 张纪中获正面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葛优巩俐被列入环保争议名单张纪中获正面提名

葛优

  前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名单,有意思的是去年被以反面形象提名的导演张纪中(blog)此次“纠错”上榜,同时入围的还有导演张艺谋冯小宁,而在组委会今年新增的公示“有争议人物提名”中,葛优巩俐赫然在列!关于争议,前者被指曾为某林业公司“代言”,后者则是因为出席某次会议时的“皮草装事件”。

  本报实习记者 雷浩然 为您报道

  据悉,今年全国约有5万多人参加了提名活动,共提名263人,最终公布候选人24名。本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社会调查、专家评委和公众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出“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将于12月14日的颁奖典礼上与公众见面。去年的绿色人物奖评选,众网友以张纪中在拍摄《神雕侠侣》时,破坏人间天堂九寨沟自然景观为由,将其以负面形象提名。据了解,自从被网友反面提名之后,张纪中就曾多次表示要痛改前非,呼吁环保拍戏,并积极参加环境公益活动,在剧组中首创设置环境监督员。每次拍摄现场都要准备很多环保垃圾桶,并在拍摄完毕把自己和别人丢掉的垃圾带走。为了避免因地区旅游过热而破坏自然环境,张纪中还谢绝了一些地方政府的拍摄邀请。

  对于导演纷纷入围正面提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说,从候选名单看,我国的影视群体对环境的重视正在日益加强。随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张纪中,对于自己的入围,他表示“感谢人们不计前嫌”,“今年我们剧组拍戏就比较重视环保。拍《碧血剑》时,我们发表了一个绿色倡议书,自己先把自己的环境保护好,也就是自己的垃圾自己负责。还有,我们现在在拍外景戏时,除了临时人员用的是一次性碗筷,剧组的正式成员都有各自的专属‘饭碗’。另外,我们还在剧组设置了两名专门的环保监督员,不仅管剧组的卫生、小事,甚至连围观观众踩土地、吃零食都要管。”张纪中告诉记者,之前新昌曾主动邀请他去搭建一个外景来拍戏,但他考察后拒绝了对方,“后来,我还给当地政府提议,也不要让别人来这里搭景,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了,让人不忍心破坏。”

  除了人们关注的演艺界明星,记者在“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中还发现了两位四川人,四川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和广元市人大城环资工委主任翟峰。据悉,剑南春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建立废水处理系统,将废水进行生化处理,转化为沼气,剩下的废水也达到了排放标准进行排放。整个企业只燃烧沼气或

天然气,没有一根烟囱。而翟峰则在近8年的时间里在省、市人大会上共提交了约250多件环保议案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