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毕福剑来沈为富商“走婚” 劳务费高达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3:17  时代商报

  几天前,沈阳一富商结婚,不但动用38辆悍马迎亲,还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主持婚礼。期间柯以敏(听歌,blog)、成奎安、汤镇宗等明星纷纷登台献艺。据说,婚礼花费上百万元。虽然央视明令禁止主持人走穴,但老毕这回全然不顾规定,不但以“走婚”的名义当上了司仪,主持得有声有色,还即兴画了一幅速写送给了一名男孩。虽说老毕只象征性地拿了点劳务费,但据记者了解,他的劳务费高达20万元,看来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请得起的。对于老毕私自主持婚礼,央视的态度更是让人吃惊,居然以“证据不足”和记者打起马虎眼,明摆着对老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央视名嘴主持婚礼属于“讲义气”

  昨日,记者联系到国内某知名经纪人,以要给朋友婚礼请主持人为名,询问到了目前央视当红主持人的报价。据她透露:“今年找央视主持人主持婚礼的富人可不少,但央视不是所有主持人都能出来主持的,像毕福剑、王小丫都属于比较‘讲义气’的,在央视的人缘也很好,所以找他们主持婚礼还有可能,找别人就有些难度。”既然如此,那他们的出场费都要多少呢?此人笑笑说:“这两个人主持婚礼的价码差不多,都在15万元到20万元之间,如果是朋友那不收钱都有可能,但正因为他们的高价码,目前能请得起他们主持婚礼的人并不多。”

  “走婚”比商演风险小赚钱快

  众所周知,央视对主持人的清规戒律特多,不许做商品代言、不许为商家做广告、不许参加商演,但唯独没有不许主持婚礼这一项。用业内人士的话说,主持婚礼已成了央视主持人无风险赚钱的捷径。之前有“李大胆”之称的李咏(blog),素来在央视特立独行,今年年初本报率先报道了李咏违规代言某地板的新闻,当即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反响,央视更成立调查小组调查此事。虽然最后此事不了了之,李咏这个“品牌大使”至今还担任着,可“以身试法”的结果却是后患无穷,国内某知名经纪人告知记者:“目前想找李咏出去商演比登天都难,就是找他主持婚礼的可能性都不大。枪打出头鸟,出了那次事之后,李咏早就不像从前那么得瑟了。”

  据此人介绍,央视名嘴主持婚礼和商演的价格所差无几,但主持婚礼时间短,1个小时就能搞定,而一场商演,长的需要半天时间,央视名嘴怎会舍近求远?

  央视对“走婚”睁一眼闭一眼?

  记者昨日特意翻查了最新公布的《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第十八条明确标明,“不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不从事未经本单位批准的节目主持、录音、录像、配音及以个人赢利为目的的社会活动。”说白了,即便主持婚礼属于擦边球,可这种活动仍旧属于以个人赢利为目的的社会活动。

  那么,央视对于毕福剑为沈阳富商主持婚礼又是什么态度呢?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央视纪检部,一位接电话的男士声称从没听说过毕福剑主持婚礼的事,“现在太多新闻不可信了,我只有亲眼看到才能回答你的问题。”记者追问央视对于主持人主持婚礼是否有什么限制,此男士不耐烦地称:“或许人家是帮朋友主持婚礼呢,我不知道你这么问是什么目的。”如此的回答是否意味着央视对主持人“走婚”睁一眼闭一眼呢,此男士告知记者:“我没说过!”记者欲再追问,他便以有事为由挂断了电话。

  [跟进报道]

  三线明星走俏婚庆市场

  今年时髦的事很多,但最奢侈的时髦事当属请明星参加婚礼了。还记得不久前,林子祥(听歌)在深圳某富商婚礼上献唱的场景吗,如今这场景在沈阳某富商的婚礼上再现,而且阵容更强了,昨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请这些二三线明星出席普通人婚礼的价码也不菲。

  抛开主持人不说,柯以敏、成奎安、汤镇宗这些二三线的演员已很少出席商业活动,不过他们出席婚礼的价码可不低,以一次婚礼献唱两首歌为例,他们的价码都在5万元左右。一位国内知名的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这些二三线艺人在婚礼上很抢手,因为他们的价码不算高,而且每个人都有成名曲,在婚礼上演唱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不但能搞热现场气氛,还能跟新人的亲朋好友来个互动,感觉很好。”

  正因如此,此知名经纪人预测,“2008年不但是奥运年,同样是婚礼年,有了今年明星参加普通人婚礼的试水,明年这些二三线明星出席婚礼的价格还会飙升,但涨幅不会很高。”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高宏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