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谊官网落户新浪 《牺牲》记录《集结号》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 全球最大中文门户网站新浪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战略合作关系再度升级,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官方网站正式落户新浪。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执行总裁王中磊、著名导演张纪中(blog)、祁少华、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新浪执行副总裁兼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以及贺岁片大片《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blog)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为《集结号》打造的记录片《牺牲》也在同一时间由新浪网独家发布片花。

  在本次的启动仪式上,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为影片《集结号》打造的纪录片《牺牲》的精彩片花由新浪独家发布片花。据王中磊介绍,为了使观众对《集结号》的故事背景有一个了解,华谊兄弟邀请了祁少华导演拍摄了《牺牲》,而该纪录片是发生在淮海战役时期的真实故事。主演张涵予参与了整个记录片的讲解与拍摄。新浪网站将会分阶段陆续播出该记录片节选。

  祁少华导演谈及记录片的拍摄时表示,《牺牲》展现的是《集结号》的真实诞生背景,“比如说影片讲的淮海战役,据不完全统计,解放军战士牺牲了13万人左右,但是后来我们能够搜集到他们名字的只有3万多,中间10万多的差额我们无从查证。”祁少华坦言,包括他自己这一辈70后出生的人往往都不了解当年的战争是怎么回事,而这个纪录片也确实从真实的角度出发,来寻访《集结号》里面的故事原形。张涵予忆及拍摄过程也表示了同样的感慨:“(我们)走了很多当年发生淮海战役的战场,看到在某个碑上面写着某某某、某某某的名字,但那十几个人的名字下其实是有2700人。那么这十几个人有名字,剩下的2000多人是没有名字的,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失踪了还是怎么了,找不到尸体……而我们电影讲的就是这段历史。”据张涵予介绍,在拍这个纪录片的时候,摄制队伍特意去中华人民解放军的档案馆了解情况,追寻当年的真实历史原型,他希望该纪录片所作出的努力能唤起现代人的对英雄的怀念。谭争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