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出演“红玫瑰” 单眼皮大嘴巴遭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1:52  扬子晚报
秦海璐出演“红玫瑰”单眼皮大嘴巴遭质疑(图)

秦海璐

  热情奔放、成熟妩媚,同时又娇憨可爱,张爱玲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中那个风情万种的“红玫瑰”让很多读者心动,而这个纸上生动鲜活的美女具体到舞台形象是什么样子呢?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12月23、24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之后还将展开全国巡演,这个消息引来众多张迷关注的同时,女主角“红玫瑰”秦海璐(听歌,blog)也成了受争议最多的演员,很多张迷质疑:单眼皮、大嘴巴,看上去气质有些冷峻的秦海璐能演活张爱玲笔下“婴孩般智商、成熟女人身体”的“红玫瑰”吗?秦海璐本人对此却非常有信心。

  张爱玲笔下活色生香

  《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的“红玫瑰”是振保好友王士洪的妻子王娇蕊,一个有夫之妇。她身上有一种简单的美丽与粗俗,她热情奔放,少女时代就修习了许多爱情的技巧,结婚后又红杏出墙爱上振保。她一旦爱上就不管不顾,自作主张地把一切告诉丈夫,让丈夫给她自由。可佟振保是个有责任、要体面的男人,最后弃娇蕊娶了身家清白的孟烟鹂。张爱玲写到:“像娇蕊呢,年纪虽轻,已经拥有许多东西,可是有了也不算数的,她仿佛有点糊里糊涂,像小孩子一朵一朵去采下许多紫罗兰,扎成一把,然后随手一丢”。张爱玲对“红玫瑰”最形象的描述是:有着婴孩般智商、成熟女人身体。

  秦海璐眼中单纯热情

  在红火的影视圈戏多奖多的秦海璐此次出演话剧让很多人也吃了一惊,其实她前不久提出要回归话剧舞台时明确表示:“只演孟京辉或者田沁鑫(blog)导演的戏”,此次田导执导《红玫瑰与白玫瑰》促使她“主动请缨”演白玫瑰,因为她在演田导的戏的同时也“向偶像张爱玲致敬”。但在田导看来,“可能大家和她自己一样觉得她的气质有点接近白玫瑰。实际上她是一个开朗、热情的姑娘,包括她的长相看起来也有一点异域的感觉,像南洋姑娘,这一点和红玫瑰很吻合。在演出中,你们会看到一个健康得像红苹果一样的秦版红玫瑰”。对于很多张迷质疑她的外形差异她倒不是很担心,她最没把握的还是感觉,“红玫瑰单纯得像个孩子,热情得让你无法拒绝,但排练一段时间以来没找到结合点,压力很大”,尽管如此她仍然表示:“这次参演《红玫瑰与白玫瑰》特别开心,田导是令我敬佩的导演,我已经很久没有演话剧了,再次回到这种状态我觉得特别舒服,整个身心好像全都伸展开了,公演时我一定能演出那颗每个男性观众心目中的‘朱砂痣’”。 本报记者 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