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楠名师自曝中学趣事 英文好源于暗恋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2:30  新闻午报
孙楠名师自曝中学趣事英文好源于暗恋老师(图)

孙楠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blog)》再度出击,孙楠(听歌)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名师”。继上届将自己的徒弟送上亚军宝座之后,本届已经成为唱片公司老板的他再度抽出时间来收徒弟。上周末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孙楠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之所以如此青睐《名师高徒》,是因为能让自己重温学生时代的感觉,他还自曝高中时曾暗恋隔壁班的美女英语老师,以至于英文成绩超好。

  高中是“大众情人”

  孙楠的学生时代只正儿八经上到高中,并没有去念大学。虽然偏科偏得厉害,文科好、理科差,总成绩并不突出,但孙楠仍然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他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我念书的那个时代并不是以成绩论英雄的,真正的‘老大’是看各方面综合能力的,而我就是那个时候的‘老大’。”

  由于父亲是声乐老师,孙楠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加上一心想当足球运动员的他球技高超,组织活动能力又强,在学校一直风头强劲,引来了一些女学生的爱慕,还经常会收到女同学的情书。不过孙楠坦言,自己那个时候嗜球如命,所以并没有给那些女生任何机会,“她们给我的情书很多我都不看,不知伤了多少人的心,那个时候也没有这种心思,我爸爸后来跟我说那个时候他从来就没担心过我会早恋,因为我成天的精力都放在足球场上疯跑了。”曾暗恋中学英语老师尽管孙楠没有理会求爱女生的情书,但却自曝曾经暗恋过隔壁班的英语老师。“那个英语老师真的很漂亮,我们班很多男生都喜欢她,只可惜她不教我们班。为了引起她的注意,我们一帮人经过隔壁班时都会刻意吹口哨,但也仅限于这个,那个时候她回过头看我一眼,我都会心跳加速。”

  一向风风火火的孙楠自从暗恋隔壁班英语老师后变得乖了很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突然间觉得应该好好学点东西了,至少要学好英语,也许哪天遇上英语老师时能用得上,“我尽管没有念过大学,但是我现在去国外不会被饿死,英语水平还行,这些都是在中学时代学的,还真该感谢那个老师。”说到这段似有似无的纯真的爱恋,孙楠脸上闪过一丝甜蜜,“我一直对短发的女生有着别样的情愫,因为那个老师就是短发的。”本报记者 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