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和影迷拼酒100瓶 小动作引“争风吃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11  青年周末
佟大为和影迷拼酒100瓶小动作引“争风吃醋”

4月2日,“佟迷”支持佟大为首发唱片

佟大为和影迷拼酒100瓶小动作引“争风吃醋”

去年6月,佟大为出席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颁奖礼

  两年前的6月18日,佟大为和12位影迷论坛版主一起,在朝阳门钱柜K歌到凌晨12点多,鏖战10小时,啤酒拼了一百来瓶,“海量”的他们全没事儿。

  两年后的11月25日,记者在咖啡馆听影迷会负责人“丢丢”、“海姐”和“晓月”讲“那一场轰轰烈烈的事”,她们全激动起来了。

  偶像文档

  佟大为

  海岩《玉观音》一举捧红了佟大为,之后他事业稳固发展。近来挑梁《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奋斗》等几部青春剧,更奠定了他不可替代的小生地位。

  粉丝故事

  还没进门,佟大为就吊足粉丝胃口

  下午2:30,我们一行到了钱柜包房。那次是大为要感谢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特意搞的聚会。

  没过几分钟,不知道是谁激动地叫了一声:“哎呀,大为来了”。呼啦一下子,大家的头都往门口聚焦。透过玻璃窗,看见一个正打电话的“桔黄色身影”。就是他!

  “他正接电话呢。”“怎么还没打完呀?”“哎呀,怎么办呢,我要晕了”……看着那个“桔黄色身影”在门外踱来踱去,屋里真是又着急又兴奋。

  第一次说话是张罗影迷“坐沙发”

  大为一下子就推门进来了!尽管谁都没看清楚他什么时候收起的电话。顾不上了,我们都涌上去,大为被结结实实地围在了中间。欢呼、鼓掌声一片,还有亲切的“大为”、“大为哥”、“老大”……

  大为被簇拥着坐到正中间的沙发,突然有了几秒钟的安静。兴奋过后,大家一下子不知道该干什么了,都站在了他对面。大为就说:“干吗都站着呀?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都坐到沙发上来吧。”这是他进门后第一次说话。刹那间我有点儿分不清是在戏里还是戏外了。

  佟大为被KTV女服务员盯上了

  接着就是签名、合影。负责我们这个包房的女服务员,脸都笑成了一朵花,频繁地出来进去,总盯着大为看。

  我就问她:“你也喜欢大为?”她说:“太喜欢了!我们都特别高兴看到佟大为。刚才看到他来,给我们高兴坏了。我们都特别喜欢他!”

  我旁边的“紫鱼”还不忘炫耀一下:“羡慕我们吧?”服务员答:“羡慕死了,我就是没有照片让他签。”

  影迷唱“三国”,大为带头鼓掌

  K歌是正事儿,呵呵。大家都优先给大为点歌,他唱功没得说!

  早上集合时我说自己五音不全,结果一群人附和:“我也不行。”“我也不会”。我还担心说这回完了,要冷场了。结果发现他们全是“麦霸”啊!

  “yoyozhang”和“可儿”K的全是特时髦的歌儿,几个小时下来,嗓子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大为还经常跟她们来个“三重唱”。

  “炎森”长了一副唱抒情男高音的好嗓子!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后,大为高举双手为他鼓掌。

  “青蛙”被誉为“翻版张信哲”,他在前面唱,大为就在后面说:“他应该唱张信哲的歌,给找首张信哲的。”

  偶像唱《来生缘》,粉丝感动哭

  最让我难忘的是大为要唱“晓月姐想听的歌”。

  我问他:“大为,会唱刘德华的《来生缘》吗?”“《来生缘》?”“我特别想听这首歌。以前每次听这首歌,都特别有感触,第一次听还流泪了。好多年不听了。”“好,我唱”。大为二话不说,唱。

  我完全沉醉了,眼睛湿润了。我没听过刘德华的现场,那天听大为唱,他的演绎超越了所有人。

  当年出国留学时,除了生活必需品,就带了一盒张学友的磁带,它成了我在美国读书期间唯一的文娱享受。我告诉大为我喜欢张学友的歌。“《吻别》,会唱吗?”

  大为想了一下,一甩头,一副“不会也得说会”的样子,斩钉截铁地说:“会!”

  唱完后,大为说实话了:“这是我上中学时候流行的歌啊。”我就开玩笑说:“所以我们应该是两代人。”

  佟大为小动作引爆“争风吃醋”

  “丢丢”那天还遭遇“嫉妒门”了。俩人不知聊什么呢,大为就拍了拍她的头,像大哥哥哄小妹妹一样。“紫鱼”就不行了,跟我说:“姐姐你看,他怎么摸她的头不摸我的头啊?”

  我就笑,问大为:“这边的妹妹说你为什么摸‘丢丢’的头?不摸她的头?”只见大为夸张地眯起眼睛,皱皱眉头,脸上一副“这都是什么要求啊?”的表情。

  “紫鱼”大概总觉着“大为哥”对她不够重视,连喝啤酒都要求平等。大为跟别人喝多少,也得跟她喝多少。我坐在他们中间,总看到俩人理论啤酒谁多了,谁少了。争论的结果是“哥哥”总先让步,“妹妹”让喝多少就喝多少。

  跟粉丝拼了一百来瓶酒

  说起喝酒了,那天少说也得一百来瓶!

  那天,所有繁文缛节都没有了,就两个啤酒瓶子“嘴对嘴”一碰,感情深,一口闷。我不喝酒,就看他们碰来碰去。一般爱喝酒的应该是男人吧?我真的佩服这些小妹妹,一个个苗条俊秀,怎么能喝这么多?

  大为的酒都是半打半打拿来的,每次他看到喝完半打,就又张罗着再来半打。聚会原定的“三、四个小时”早忘到九霄云外了。

  凌晨12点多跟粉丝去吃牛肉面

  都得凌晨12点多了吧,大为执意要请我们去吃他最喜欢的那家牛肉面。打了三辆出租车,浩浩荡荡出发了。

  是一家很普通的牛肉面馆,那天我晕得都没记住名字。直奔二楼。一个经理模样的人亲自出来给拼了张大桌才够坐。大为亲自为每人都点了一大海碗牛肉面。

  看大为吃牛肉面是享受,他吃得太香了!三下五除二,我们没动几筷子,大为已经快吃完了。一边吃还一边张罗:“你们怎么不吃牛肉啊?吃牛肉。”旁边有人提醒他“减肥”,他则说:“今天不考虑!”

  大家吃的都很慢。因为如果吃完,就得说再见了。

  但总要分手的。最后大为抱着我们送他的礼物,跟大家一一握手,我看他眼睛红了……

  粉丝文档

  佟大为官方网站“佟心为你”论坛(bbs.tongdawei.net)是大为和“佟迷”驻足的地方。在这里,大为经常会留下他对生活、工作的感悟。也许是他生长的那片土地给了他宽阔的胸怀,大为总能够越过现实的繁杂,看得很远。他的豁达和痛快,影响着“佟迷”跟他一起,看淡名利和光环。我们在相扶相持中,让一份原本可以虚拟、可以不必认真的情谊变得真实、亲密、深厚。欢迎加入我们!

  佟迷情报站

  佟迷最大的动态就是我们追随大为做了“佟心为你希望工程”活动,它是在2006年7月11日正式启动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组织捐款3万余元,还有各类图书、衣服、学习用品。

  我们的“站点”在贵州省三穗县良上乡白眉村,那是一个苗寨,在大为的带领下,我们目前已经有7人分别去那里支教过了。“晓月”姐去了58天,“海姐”去了10天……让人兴奋的还有,以“佟心为你”命名的白眉村小学

图书馆正在修建当中!

  帮助失学的孩子也一直是大为想要做的。他这个人太低调,去贵州一定不会兴师动众地去说什么,大为说:“我们如果有能力回馈社会了,可以做,就应该做。”文/晓月 王晓晶 供图/CF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