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办杂志内容陈旧无新意引 网友质疑吸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8:01  新闻午报
赵薇办杂志内容陈旧无新意引网友质疑吸金(图)

赵薇

    赵薇电子杂志突破极限 尝试爆炸头性感造型(图)

  名人办电子杂志已成为一股风潮。继杨澜(blog)徐静蕾(听歌,blog)、鲁豫、高圆圆(blog)李湘(听歌,blog)之后,近日,赵薇(听歌)也推出了以新专辑命名的电子杂志《天使旅行箱》。不过,要下载这本电子杂志必须支付4元钱。尽管杂志的下载量在一周内达到了几万次,但获得的评价却很一般,引来网友关于“赵薇借杂志圈钱”的质疑。对此,杂志的合作方表示收费是电子杂志未来的趋势。

  疑问一 拿杂志赚影迷钱

  赵薇的电子杂志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在于她的电子杂志要收下载费4元。这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不满,认为赵薇的做法有圈钱的嫌疑:“这么个杂志竟然还要收费,人家都免费的。赵薇准备靠这个来赚钱吗?”

  回应:对于收费圈钱说,杂志负责人之一的俞小姐表示,赵薇的电子杂志不会停止收费,她认为,收费将成为电子杂志的未来趋势,“看过杂志以后的人自然会有公论,收费的和不收费的质量完全不一样,这样的电子杂志制作成本就要几万元,如果是免费的,谁会愿意做啊?”

  疑问二 下载为何这么麻烦

  并不是付了钱就能看杂志,麻烦事还有一堆。要买这份杂志,先得注册,然后选择通过短信或者网络银行等途径支付费用,之后还得去专门网站下载专门软件才能下载这本杂志。同时,这本杂志只能在下载时用的本地电脑上观看,换台电脑就得重新下载,购买一次杂志,只能下载三次。

  回应:俞小姐表示,设计得这么复杂是为了保护赵薇作品的版权。她强调,电子杂志除了会收录赵薇新专辑的歌以外,还会有很多她的照片以及视频,为了避免盗版所以必须保护版权。

  疑问三 内容一般无新意

  花了钱,内容却不怎样,不少网友认为赵薇的电子杂志样式是新了,但其中的歌以及赵薇语录全都是旧的,“电子杂志和普通杂志的不同在于更有可变性、带入感和参与性。可惜我没有体验到。如果不是喜欢赵薇我根本不会去买这本杂志。下载慢,还要专用工具,做个测试竟然还要链接到其他网站才能看到答案,内容看起来有点杂乱,不够丰富,不知该点击什么,如果和普通的阅读方式相比,我更愿意选择后者。”

  回应:俞小姐承认网友对内容上的批评:“第一次做的难免会有瑕疵,其他人的第一期杂志不也有很多争议吗?这次的确太仓促了,我们还有很多游戏都没有加进去,这些会在下期中改进。”她还透露,下期赵薇可能会尝试白领造型,做出更大转变。至于其他方面的批评,她认为是不可避免的,“不同的影迷之间会有抵触,这是可以理解的。”

  疑问四 赵薇为杂志做了啥

  让人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赵薇究竟为杂志做了什么?不过记者发现,相比老徐又当总编又当记者的亲历亲为,正在赶拍《赤壁》的赵薇根本没有时间顾及杂志,充其量只是杂志挂名的“高级顾问”和“监制”。

  回应:俞小姐对此承认,杂志是由专门的团队替赵薇制作的,赵薇的确没有为杂志写过什么,出现在杂志中的语录也是旧的,不过赵薇还是有参与的:“之前我们开会讨论,她会参加并提出自己对杂志的想法,她并不想把杂志做成写真集,想要有艺术化的气质。她是个很有想法的明星,这次她希望表现法国的味道,因此我们设计了很多这方面元素,她也会在最后审看时给出意见。”

  链接:名人办杂志争议还不少

  徐静蕾

  王朔绯闻“剪不断理还乱”

  徐静蕾的《开啦》最大的卖点,当属“痞子文学”的创始人王朔和“80后”作家韩寒(听歌,blog),但这两人也成了老徐最大的问题,尤其是王朔,他和徐静蕾的绯闻失甚至比《开啦》的历史更早。正是杂志上的这点关系,徐静蕾和王朔似乎总是媒体眼中亲密的一对。而王朔那句“我们钱不分家,我的钱就是她的钱,她的钱就是我的钱”,更让媒体对他们的关系倍加猜测。但猜测归猜测,徐静蕾的《开啦》在绯闻和猜测中越办越红火。

  李湘

  主编功底受质疑

  李湘面临最大的问题则是文化质疑。自从李湘宣布,她将担任自己电子杂志的总编,就引起一片哗然。因为李湘被媒体翻出错别字的旧账实在太多了。有人甚至翻出2006年12月李湘以客座教授身份亮相四川师范大学时,竟将“棘手”说成“辣手”,以及有一次在一篇百字博文中,将“归心似箭”写成“归心似剑”,将“重新”写成“从新”的旧账。媒体实在有理由质疑“李总编”的业务能力。

  对此,“李总编”很豁达:“质疑是正常的,质疑才能帮助我进步。”同时,李湘表示会请人帮助一起来做这份杂志。

  陈鲁豫

  无遮拦惹争议

  鲁豫是知性女子,但不代表她难免会说错话。当陈鲁豫的电子杂志《豫约》创刊会上,陈鲁豫在解释自己为何不推出博客时说:“我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写博客不会撒谎,就很可怕了。”这番话马上遭到不少“草根”博友的围攻。有网友认为撒谎的博客确实有,但真实记录自己人生的博客更多,鲁豫却一下子就把话说绝了。本报特约记者 钟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