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中国第一个“世姐”张梓琳 称想做贤妻良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56  上海青年报

  中国也有了“世界小姐”!刚刚落幕的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上,来自北京赛区的中国小姐张梓琳摘得桂冠,这是中国姑娘第一次在这项全球举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选美大赛中夺冠。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的高材生、身高1.82米、模特出身的张梓琳有幸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世界小姐”。记者通过多方采访挖掘,为大家全方位“解密”这个中国“世界小姐”。

  【关于得奖】

  这是天赐的礼物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用语言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我只想说:请给自己一个机会,让梦想照进现实。”这是夺冠后的张梓琳最真实的心情写照。据了解,此次世界小姐比赛共有10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12月1日晚在三亚举行的

总决赛晚会上,拥有知性美的张梓琳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和观众,摘下“世界小姐”桂冠。安哥拉小姐Micaela REIS和墨西哥小姐Carolina MORAN GORDILLO分获亚军和季军。

  对于这个结果,其实张梓琳之前并没有太多预期。参赛前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参赛,她说:“中国小姐是我年少时太遥远的梦想,然而多少年来,我迟迟不能告诉自己,究竟怎样的一个女人,才能够代表一个国家站在世界的舞台。”就算鼓足勇气参赛后,她也只是抱着尽力而为的心态。宣布其获奖的那一刻,张梓琳并没有如预期地热泪盈眶,她开玩笑说自己是激动得哭不出来了:“这简直是天赐的礼物和惊喜,我至今都难以相信这是真的。”

  【关于外表】

  不化妆不敢见人

  张梓琳出生于河北

石家庄,之后移居北京。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长得很高、很瘦,奔跑速度过人,在学校时曾是110米跨栏跑的运动员,被好友们戏称为“鸵鸟”。不过,张梓琳一直固执地认为自己更像是只长颈鹿,纤长、温柔、慢吞吞。对于自己的身材,张梓琳最满意的是手和腿。她说,自己无比迷恋超短裙,因为那样可以把她修长的美腿展露无遗。在沙滩上,张梓琳更是拼了命也要穿比基尼,哪怕是在
北戴河
也不例外。

  虽然身材出众,但对于自己的脸蛋,张梓琳却毫无信心,她说:“我没觉得自己多漂亮,如果见到素颜的我,很可能会让大家失望的。”正因如此,张梓琳出门前必定会仔细地化妆,不然就不敢见人。“我的身高容易被很多人盯着看,所以不能不注意形象。”不过,正是这张中国式脸蛋,却成功地征服了世界。

  【关于内涵】

  从未遭女生嫉妒

  去年刚刚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张梓琳,从小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少人认为,她之所以能够半路出家,却在模特圈引起高度关注,正是凭借着这模特界少有的内涵。大四时,张梓琳成功签约新丝路公司,被列为了重点培养对象,并在今年得到了去法国巴黎参加阿玛尼高级订制发布会、巴黎时装周、德国演出等机会。大师阿玛尼都为张梓琳的形象跷起大拇指,还亲自为其打理走秀服装。

  在校期间便如此出类拔萃的张梓琳,会不会遭人嫉妒?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她的几位同学,他们说:“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科大女生非但没有嫉妒她,还那么喜欢她吗?如果她是那种整天只知道打扮,换男朋友就和换衣服似的女生,我们怎么可能喜欢她?其实,大学四年来张梓琳都很谦逊、很爱学习,从没有因为自己的漂亮资本而显摆,更难得的是成绩真的很好,所以,我们都不知不觉喜欢上她了。”张梓琳的同学透露,张梓琳从高中到大学有很多好朋友,她手机里面几百个电话号码大多是同学的。

  【关于爱情】

  很期望结婚生子

  从瞿颖(听歌,blog)胡兵(听歌,blog)、到王海珍(blog),不少模特都走进了娱乐圈,成为多栖发展的明星。被问到是否也会考虑在获得“世界小姐”桂冠后,转型到娱乐圈发展,张梓琳自嘲说:“我这么高,很难有男演员和我搭戏吧?”事实上,张梓琳的身高得益于父母“优良基因”的遗传,她的爸爸身高1.80米,妈妈也有1.70米。不过,虽然身高是模特的骄傲,但也难免成为牵绊,包括张梓琳的父母在内的许多人都担心她会找不到对象。对此,张梓琳很不服气:“我不觉得高有什么不好,更不担心这会给我的异性缘带来困扰。喜欢我,和我长什么样子、长多高没有关系。”

  张梓琳坦陈,自己选择男友的首要标准是善良,其次是事业心,再则要有家庭责任感。不像许多模特担心结婚生子后会影响身材和事业的发展,张梓琳对于结婚生子倒很是期待,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小孩子,完全不排斥生孩子:“我们模特界也有许多姐姐结了婚、生了孩子,照样没有放弃做模特的,这并不矛盾。”而每次出门她都会尽可能地把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都带上,同行的伙伴永远可以在她这里找到指甲刀、创可贴等自己忘带的东西,张梓琳认为这样的自己很有贤妻良母的潜质,婚后应该会是个好妻子、好妈妈。

  ●相关新闻

  新科“世界小姐”竟是李旭丹(blog)粉丝

  “红楼梦中人(blog)”进行得如火如荼时,张梓琳竟然成了“蛋粉”。她告诉记者:“长这么大第一次如此关注选秀类节目。我支持黛玉组的李旭丹,为她投票,有她的场次基本一次不落。”张梓琳坦言,自己很喜欢看李旭丹的表演,但一开始对她取得好名次没有太大信心。听到胡玫口中宣布的结果时,张梓琳激动坏了。“我为她的胜利而开心,也不止一次地为她的执着和淡定而感动。”  林艳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