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志安第一次收徒 自言要做马拉松式歌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33  扬子晚报
许志安第一次收徒自言要做马拉松式歌手(图)

许志安(资料图片)

  前晚的《名师高徒(blog)》中,江苏卫视为诸位高徒请来了香港著名歌手许志安(听歌),几经周折,许志安最终选择了和自己风格统一的邱嘉敏(blog)。不过,其过程十分波折,像跑一场马拉松。

  在整场节目中,许志安的择徒标准与选择一直在反反复复地变化,让人难以捉摸。刚开始,许志安选择了啸喃,可当乐队推荐邱嘉敏时,胡雯娟(blog)出现了,许志安又因为她的一曲《刘三姐》而改了主意,把票投给了她。之后,邱嘉敏唱的《映山红》表现不俗,犹豫再三,许志安最终决定要邱嘉敏。说起这新收的徒弟,许老师是赞不绝口:“我看到邱嘉敏的时候比较有感觉,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一样,因为我也是选秀比赛出身的。刚开始只是觉得她唱歌很好,没想到跳舞也很棒。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训练邱同学,直到她真正成为一个歌手。”

  如今虽然贵为“天王”,可许志安小时候是个调皮捣蛋鬼,成绩只是保及格,那时候,他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没想到后来因为参加香港歌手大赛,走入了娱乐圈。之后,他受到梅艳芳(听歌)的赏识,成为她的弟子。此次来到南京在《名师高徒》中收徒本只是想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没想到真的要收徒弟了,却让安仔不禁紧张了起来。他笑说:“以前香港也有个歌手想拜我为师,但是我觉得压力好大就拒绝了,所以说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收徒弟。”出道10多年,一直踏踏实实唱歌的许志安不像其他歌手那样短期红起来,他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许志安说,“我觉得唱歌就像是长跑,所以我要做马拉松式的歌手。怎样做一个马拉松选手,最关键的就是要真诚,很多人有一点小成就便飘飘然,注定要失败。”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