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明日之星》展台词功底 不忘恩师教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王学兵《明日之星》展台词功底不忘恩师教导
王学兵

  在新剧《倾城之恋》(blog)中,王学兵(blog)饰演白流苏的前夫唐一元。他的形象发生了很多变化,不仅人瘦了一圈,头发也被剪得很短。王学兵现场示范表演,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他生动的表演,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被“明日之星”摆上台

  新快报(blog)讯(记者 易哲)“明日之星”第四周的复活赛邀请到正在赶拍《倾城之恋》的王学兵担任评委,他不仅为现场选手的演艺才华进行现场点评,更亲自为选手做表演示范,以一句台词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敬业:赶场不忘练舞

  王学兵现在正在紧张拍摄张爱玲作品《倾城之恋》,他在剧中饰演白流苏的前夫唐一元。对于王学兵来说,这个角色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他的形象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不仅人瘦了一圈,头发也被剪得跟以往忠厚朴实的警察形象大相径庭。

  在剧中,唐一元受中西文化的影响,穿西装、抽雪茄、会跳舞,既有绅士风度又有纨绔子弟的习气。对于不熟悉国标舞的王学兵来说,跳舞的难度很大。为了将剧中精彩的舞技活灵活现地展示在镜头面前,他加班加点,在片场和舞蹈老师切磋,回宾馆后接着看DVD练习,即使在“明日之星”片场的时候,他也在不停地认真揣摩舞步。

  尊师:不忘张京春当年情谊

  虽然拍戏这么辛苦,但他还是愿意来广州担任评委,原因有两个:一来他看了“明日之星”前几周的比赛,对这些选手的演技很有兴趣,这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当年,想用过来人的经验来指点一下这些年轻人。而更重要的是,“明日之星”主办方、广东卫视的副总监张京春是他当年在新疆电视台的老师,曾给予刚出道的王学兵很多帮助。恩师出马相邀,他当然更不敢怠慢,非常干脆地答应了“明日之星”的邀请。才能:一个字台词轰动全场

  在嘉宾为选手出题环节中,王学兵请选手两两搭配,重现电视剧《绝对控制》中警察薛冰审罪犯的片段。没想到导演也没有放过王学兵,偏偏让他上台,出演薛冰身边的陪审员,全程负责记笔录,只有一句台词,就是对犯人说:“说!”

  从角色上说,这是一个小人物,如果王学兵例行公事地表演一下,也无可厚非,但王学兵却没有放过这以身示范、精益求精的创作机会。严肃的面孔,凌厉的眼神,利落的动作和响亮的声音,小小细节透露出陪审员特有的严厉、正义。全场掌声雷动,没想到一个小角色的创造,竟然引出这样好的效果。王学兵教导选手说:“没有台词的表演最难演,许多镜头都要通过眼神、面部的细微表情以及肢体语言来表达,所以演员要在细节上下工夫。在戏剧艺术创作中,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