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凌风:我的初恋曾成了琼瑶小说的素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0:14  新浪娱乐

  经历过三次失败的婚姻,经历过事业上的几度沉浮,经历了与林青霞张艾嘉(听歌)丽君(听歌)(听歌)等多位影视红星的浪漫恋情,高凌风(听歌)的人生充满了传奇的色彩,而他的传奇故事竟然是从学生时代拉开序幕的。昨天,记者通过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节目组采访到高凌风,他透露,初恋的往事还成了琼瑶(blog)小说的素材。

  曾靠歌声“巴结”老师

  高凌风的母亲是越南人,在高凌风小时候,她常常在夕阳下背着儿子唱着故乡的小调以表思乡之情,久而久之,高凌风也爱上了唱歌。学生时代,高凌风就参加了学校合唱团,没多久就成了合唱团的领唱。他的学习成绩属于中上等,但音乐方面的天赋却很早就显露出来。尽管在六七十年代上大学是件很困难的事,但当他听到家人提出“如果想唱歌,就必须先考上大学”的要求,他第一次把刻苦精神用在了学习上。

  那时候的高凌风学习不认真,但凭借着自己在音乐上的过人之处,机灵又聪明的他常常用歌声去巴结老师,“有一次,我上课看小说,被老师叫去罚站。后来教导主任走过来说,‘你唱首歌,唱得好就不用罚站!’于是,我就灵机一动,将一首歌的

歌词改成了赞美老师的,结果教导主任很高兴,我也就没有继续受罚。还有一次,我很喜欢美术老师画的小狗,就对老师说:‘老师,我唱首歌给你听,你要是觉得好,就把画送给我。’最后,他很喜欢我的歌,我也得到了那张画。”说到这里,高凌风得意地哈哈大笑。他表示,自己那时候很单纯,还天真地以为画中的小狗会长大。

  为虚荣曾拒绝了张艾嘉

  后来,高凌风如愿上了大学,上的是英文系,加上母亲是越南人的缘故,他从小就会英、法、越、中四国语言,英文系的课程对他来说易如反掌,各项科目中高凌风最擅长的是英文诗歌朗诵。“我的大学生活,除了玩音乐,就是谈恋爱!”高凌风笑着说:“追女生,我的杀手锏就是朗诵莎士比亚的情诗,自然这门科目要学得比别人好啦!”

  高凌风回忆说,他第一段正式的恋情还是高中时候,那个女生又高又漂亮,可因为女生家人反对,毕业后对方就被送到了美国。说到这里,他的眼中有些黯然,“后来有一次我把这事说给琼瑶听,她便以此为原型写了《女朋友》。男主人公就叫高凌风。”

  对高凌风来说,校园生活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受邀参加舞会。当时有所贵族学校,女生很多,每年圣诞节都有聚会。为了撑面子,那个学校还会找一些既帅跳舞又好的男伴来。高凌风每年都是女生中的抢手货。回想起当年,他还很后悔那时曾拒绝过张艾嘉,错过了与其进一步交往的机会。由于虚荣心作祟,他当年选择了一位有钱人家的女儿,一个不漂亮微胖的女孩。“因为她有一辆车,在那个时候,这个是很有面子的!”高凌风坦然地说。

  玩音乐认识了琼瑶

  刚进大学的时候,高凌风组织了一个乐团,叫做火鸟乐团,他们经常在校庆活动时登台献艺。当时的歌手在台上总是很拘谨的,而高凌风所属乐团总是用吉他伴唱快歌,又唱又跳的风格当时很是别开生面。

  玩音乐也让高凌风认识了不少人,琼瑶就是其中一个。他有一个朋友是琼瑶的超级粉丝,经常去琼瑶家。一次琼瑶问他在哪里工作,他说自己是搞乐团的。琼瑶就让他把乐团的人带到家里来。这个朋友于是想到了正在读大三的高凌风,于是把他们带到琼瑶家。朋友冒充主唱,高凌风在旁打手鼓。一曲毕,琼瑶看出端倪,问高凌风做什么。高凌风坦言自己也是主唱。于是琼瑶让高凌风再唱一曲。唱完后,琼瑶把高凌风拉到旁边,说高凌风一定会火。此时的琼瑶已经嫁给了出版社老板平先生。夫妇二人都热爱音乐,都很欣赏高凌风的音乐,后来他们经常邀请高凌风来家中小叙。说到此,高凌风长叹:“人生无常,无独有偶,对我影响最大的应属琼瑶。”而他也感慨,“我那个朋友现在想来有点像个骗子,不过正是由于他,我才有机会和琼瑶成为好友。”快报记者 孙伊 通讯员 锋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