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进入娱乐圈十年 蜕变为成熟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4:51  新浪娱乐
王学兵进入娱乐圈十年蜕变为成熟男人(图)

初出道时的大男孩形象深得人心

王学兵进入娱乐圈十年蜕变为成熟男人(图)

被称成青春偶像的王学兵渐渐走向成熟

王学兵进入娱乐圈十年蜕变为成熟男人(图)

十年蜕变终于成就魅力男人

  新浪娱乐讯 已经在演艺圈打拼了近十个年头的王学兵(blog),从出道伊始就被观众寄予了极高的关注。1998年,王学兵出演了《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乐言,被誉为“青春代言人”;之后,他出演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可可西里》中的警察,被称为“警察专业户”;近两年,王学兵已经很少在青春偶像剧中露面,出演的作品也大多是重量之作,如《大长垣》、《忘不了》;最近,王学兵正在拍摄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柳叶刀》。十年的时间,王学兵已经完成了从腼腆大男孩到成熟男人的蜕变。

  配角让王学兵一炮而红

  不可否认,许多明星都是在主角的位置上煽起了观众的热情,而王学兵则是从配角堆里走出来的。是配角让他获得了“青春代言人”称号,是配角让他走进了偶像派。所以,即使在担纲了不少男主角的今天他仍然十分肯定地说:“相对于大众化的男一号,我更愿意演出彩的男二号。”由此也就不难明白,何以王学兵会出演只有三场戏的电影《绝对情感》,就在去年,他还在电影《公园》中客串了一个只有五分钟戏的角色。在他眼里,角色无大小,演技有高低。

  让配角出彩,这是王学兵的能力。

  1998年,王学兵接演了《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乐言——他才华横溢、对爱执著。读书时是个只会暗恋女孩子的 “书呆子”,上班后邂逅了一个前卫大胆的女孩,却因彼此的“小心翼翼”只能做朋友,结婚后又与妻子“同床异梦”……王学兵把生活在矛盾之中的都市一族演绎得淋漓尽致。等到1999年这部戏在全国热播之后,好多女孩都被这个淡淡的却极富个人魅力的乐言的扮演者征服了。

  接下来,王学兵又出演了《让爱做主》中的男二号肖天海、《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男二号安家睦,同样感人至深。

  成主角后向演技派靠拢

  2002年,被戏称为“比明星还有保证”的导演张建栋交给王学兵一项艰巨的任务,出演《绝对控制》里的男主角——警察薛冰。薛冰与学兵谐音,大有量身定做的意味。这是张建栋继《让爱作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第三度与王学兵合作。王学兵的真诚、内敛、激情,打动了导演,让导演把全戏的五分之四给了薛冰,一直做配角的王学兵终于升级为主角。

  因为导演的信任和鼓励,也因为王学兵自己的努力。在《让爱作主》里,他第一次学会了哭;而后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安家睦,更让他喜获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称号。

  2003年,《绝对控制》在电视台播出以后,王学兵更是在岁末赶超了濮存昕等诸多“警察”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新新好警察”,他用行动向世人宣布,“我也一样可以演好主角!”

  希望尝试更多样的角色

  对于以往塑造的角色,王学兵很坦然。“每一个角色,你想做到各不相同,这太难了,因为这些角色总会有共性,至少它们都是由你来演的。”王学兵很想尝试不同风格的角色,可是并非事如人意,也许是因为他之前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往往是风格类似的角色一再找上他,这让他有点苦恼。

  近两年,王学兵推掉了很多偶像剧的演出,开始主攻重量级作品。目前他正在拍摄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在其中饰演富家公子唐一元,虽然唐一元这个人物在张爱玲的小说中,只是个一笔带过的人物,但是在电视剧中,王学兵希望用自己的表演赋予这个人物更丰富的内涵、更鲜明的性格。

  与此同时,王学兵还在拍摄电视剧《柳叶刀》,在其中饰演心外科医生。这是他与张建栋导演的第六次合作,当然是倍受期待的一部作品。张建栋预计会跟王学兵合作十部戏,王学兵则希望慢点再慢点,因为他发现路程已走过半,很怕尽早走完。

  许多走在时尚前沿的明星总是在不断翻新花样,来吸引众人眼球。但王学兵出道多年,却始终保有年少时的质朴和清澈,唯一不同的是,“年轻的时候不够成熟,什么戏都拍,别人有的东西自己也急着争取,现在我知道自己要什么。”王学兵说。

  如果一个人生就完美的外形,又拥了良好的性格,那他本身已经魅不可挡,徜若岁月流逝带给他的不是漠然和沉默,而是历练与成熟,那么,我们只能说,他是“上天的宠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