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日9日视频直播《名师高徒》叶蓓海泉收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0:43  新浪娱乐
8日9日视频直播《名师高徒》叶蓓海泉收徒(图)

叶蓓

8日9日视频直播《名师高徒》叶蓓海泉收徒(图)

羽泉

  新浪娱乐讯 经过将近一月的比赛《名师高徒》里4位学生都成功拜得名师。本周江苏卫视又请来了著名歌手叶蓓羽·泉组合继续收徒。在明后两天的节目中,叶蓓和胡海泉将挑选出满意的高徒继承衣钵。不久前,记者在采访胡海泉时了解到他学生时代与老师的一段往事,海泉告诉记者,回顾校园生活他最大的梦想并不是唱歌,而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记者。

  曾经当过卖报童

  羽·泉组合现在已经跻身内地实力组合的首把交椅,羽凡和海泉这对兄弟经过多年的努力,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但有谁能想到创作才子海泉曾经的志向并不在音乐,他只想做个普通的记者呢?

  问及学组合生时代,海泉坦言最有印象的是高中生活,因为那个时候是他离自己梦想最近的时候,“高考之前,我的成绩非常好,因为语文底子好,那个时候一心就想报考新闻专业,却被高考重重撞了一下腰。后来去了二类的财经大学,可能是我对财经真的不来电吧,最后还是选择了音乐。”

  海泉的高中三年是在沈阳第二十中学度过的,那个时候他还是学校文学社的骨干,并且还出任了校报的主编。每每看到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印在报纸上,就是海泉最开心的时候,“学校里有一栋上世纪30年代的老房子,很有历史感。我在那里还当了一年多的卖报童,既当主编又要卖报的生活尽管辛苦但更充实。现在只要回家,我都会抽空去那个老房子转转,毕竟那是我圆梦的地方。”

  当上老师很多年

  从歌手到唱片公司老板,海泉的身份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还是跟音乐有关系。这次挂帅《名师高徒》担任老师一职,角色的转变会不会让他不适应呢?谁知道电话那头的海泉一点也不谦虚,直言自己绝对能胜任这个职务,“我现在自己有唱片公司,但没有人叫我老板,他们都喊我一声‘胡老师’,所以我对‘老师’这个称呼绝对不会不习惯。”尽管对称呼很胜任,但海泉还是有些怕这个角色,“现在的年轻人都非常厉害,我怕压不住台啊。”

  既然是老师,海泉怎么说也得给自己充下电,这段时间他就在猛啃专业知识,因为他并不是科班出身,能走到现在靠的是实践和摸索。严格说来,上次报道的音乐兴趣班的杜老师就是海泉在音乐道路上唯一的一个老师,之外他都是跟着克莱德曼的卡带自学成才的,“现在我还后悔没有学过专业的理论知识。这好比房子,理论才是最坚固的基石,底盘稳了,你才能往上面垒很多砖块。”

  完整计划训高徒

  因为要在《名实高徒》里担任老师,海泉早早就研究起了他的学生们,也看过之前他们在《绝对唱响》时期的比赛情况。综合了前几期《名实高徒》中老师们的经验,一套“教学计划”已经在他头脑里形成,“每个学生都非常有天赋,但他们并不了解自己,找不到优势和不足,这个时候就需要第三方去给他点拨,我很愿意做这样的伯乐。”

  由于这次羽·泉是作为一个整体共同指导一个学生的,这就让海泉有些许失望了,“我是偏理性的,而羽凡偏感性。我相信我们联手教出来的学生绝对会很棒,但现在我特别想跟羽凡较量一番,最好是各自带一个学生,好比比看谁带学生更厉害。”新浪娱乐将于12月8、9日,晚19:36视频直播《名师高徒》叶蓓、羽·泉收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