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凌风回忆儿时浪漫生活 自曝因虚荣错过张艾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2:48  新闻晚报

  经历三次失败的婚姻,经历了事业上的几度沉浮,经历了与林青霞张艾嘉邓丽君等多位影视红星的浪漫恋情,著名艺人高凌风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担当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的“名师”高凌风,听他回忆了自己与琼瑶多年的情谊以及当年“除了玩音乐,就是谈恋爱”的校园生活。

   琼瑶对我影响最大

  高凌风告诉记者,认识琼瑶纯属巧合:“我有个朋友现在想来有点像个骗子,不过正是由于他,我才有机会和他们成为好友。”高凌风回忆说,这个朋友当年是琼瑶的超级粉丝,经常去琼瑶家。一次琼瑶问他在哪里工作,他说自己是搞乐团的。琼瑶就让他把乐团的人带到家里来。他想到了正在读大三的高凌风,就把他带到琼瑶家,自己冒充主唱,高凌风在旁打手鼓。一曲毕,琼瑶看出端倪,问高凌风做什么。高凌风坦言自己也是主唱。于是让高凌风再唱一曲。唱完后,琼瑶把高凌风拉到旁边,说高凌风一定会火。此时的琼瑶已经

离婚,带着儿子嫁给了出版社老板平先生。夫妇二人都热爱音乐,都很欣赏高凌风的音乐,经常邀请高凌风来家中小叙。说到此处,高凌风长叹:“人生无常,对我影响最大的应属琼瑶。”

  贪虚荣错过张艾嘉

  高凌风的恋爱史,得从小学一年级说起,“我蹲在家门口树下,看到那个女生走过,我就跟她到学校。然后特意调到她那班,就坐在她后面,一步步接近她,直到她答应做我女朋友。”高凌风回忆说,第一段正式的恋情是六年追求姐姐班上的同学。可因为家人反对,那个女生毕业后就被送到了美国,“后来我说给琼瑶听,她便以此为原型写了《女朋友》,男主人公就叫高凌风。”

  对他来说,校园生活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受邀参加舞会。当时有家贵族学校,女生很多,传统是每年圣诞节开派对,要找一些既帅、跳舞又好的男伴来撑面子。高凌风每年都是女生中的抢手货。不过他表示对于当年拒绝张艾嘉,至今感到遗憾,说错过了与其进一步交往的机会。当年由于虚荣心作祟,他选择了一位官员的女儿,一个不漂亮微胖的女孩,“因为她有一辆车,一辆挂着特殊标志的车。那个时候,这是很有面子的”。(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