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乾龙德年末群星贺岁 乔振宇:不做偶像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28  风尚志
中乾龙德年末群星贺岁乔振宇:不做偶像的男人

乔振宇公子优雅转型狂野

  乔振宇:不做偶像的男人

  《浣花洗剑录》《鹿鼎记》、《少年讼师纪晓岚》……乔振宇今年的工作不单满档,还都是最受关注的电视剧,在这出产电视剧如牛毛的年头,能够脱颖而出,他当然是幸运的,就连他的fans也在议论,小宇今年要大红大紫了吧。不过乔振宇对目前的状态倒显得没什么概念,“现在越来越觉得像演戏这样的人生是不能重来的,所以我都是尽最大努力去尝试,不要管最后的结果。”从当初误打误撞走进这个影视圈,到如今扎扎实实的将演员当成一份事业,尽管依然在享受他的“年轻”生活,乔振宇也终于不含糊的表态:偶像的生命力是有限的,我不是绣花枕头。

  反派还是过瘾

  虽然只是在《少年讼师纪晓岚》里友情客串,乔振宇又挑了个不讨好的反派,同公司的艺人黄维德伊能静在戏里正义凛然,他却演一个彻彻底底的大反派,行凶杀人、背信弃义,就连这部戏的导演每每拍完一个镜头后都忍不住说他是个仗着有正义的外表、肆意行凶的坏人。从张纪中钦点乔振宇出演《鹿鼎记》的大反派郑克爽开始,乔振宇似乎就跟反派脱离不了关系了,记者望着他颇为阳光的外形,怎么看怎么不像个坏人啊。他却偷笑,“这就是我要的效果了”。当初出演《鹿鼎记》,乔振宇其实第一次试的是韦小宝的角色,换作别人,可能要一力争取这个史上最抢眼的“花花大少”了,但乔振宇演完后居然直接了当跟导演说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个角色,即使这是男一号,他也不感兴趣。怕不怕被定型为反派演员?乔振宇颇自信,“说反派,不如说是一些能让我过足戏瘾的角色,和自己的反差越大越好,我比较喜欢演有挑战性的戏,最近这些角色都会让我萌发跃跃欲试的欲望。”正如他在博客里强调的,“作为专业演员,角色是否讨大众喜欢并不重要。要是这个角色让观众恨得牙痒痒,不也是说明我成功了?”

  谢霆锋飚戏:同是“武痴”

  让乔振宇总结今年的戏剧表现,他言简意赅:“《少年讼师纪晓岚》时间短,但过瘾,《烟花恋人》最耗脑子,最精细,《浣花洗剑录》就最带劲,时间长,一打到底。”和《浣花洗剑录》的故事,乔振宇总忍不住要提到正式跟剧组的签约日4月1日,正是张国荣过世四周年:“大家都知道哥哥张国荣28年前的荧屏处女作就是这个,现在,我接演了哥哥当年的角色方宝玉,要说压力,不如说感动,因为总是会想起以前跟他的几次会面。”在他心目中,张国荣永远都是细心照顾后辈没有架子的哥哥形象,工作起来则非常认真严谨:“我还记得最后一次和张国荣见面是在一家冰淇淋店,当时还有同公司的田亮等人,因为店里的桌子都比较小,他就亲自把几张小桌子拼在一起,这个小细节我一直不忘。”

  许是因为张国荣的鞭策,乔振宇说他格外努力地演出方宝玉这个角色,在《浣花》里几个月一打到底,摔来摔去,他也丝毫不觉难过:“以前拍古装还没这么练过,好在我有舞蹈基础,拍武戏时那些前、后滚翻、空翻之类的场面也难不倒我。”当然,这次他也碰到了“劲敌”——谢霆锋,“没错,他就是一‘武痴’,一般演完一场大家都闲下来,可是他还会拉着武师对练。”谈到武术,乔振宇也渐露兴奋神色,“虽然我不像谢霆锋那样痴迷,但我也算是练家子出身啊,哈哈。”细问下才知道,原来他接演的第一部电影《龙腾虎跃》就是被他“摔出来”的:“那时候为了能得到那个角色,我跑到一个武术学校,那里都是七八岁大的孩子,就我一个大人,可我一点也不够人打的,整整三个月,被他们耍被他们摔。可一切都是值得的,你看现在我多能打。”

  用功:只因不想做偶像

  这样磨砺自己,但从来听不到乔振宇喊累,从《七剑》到《浣花》,都是最折磨人的古装,可反应在乔振宇脸上的神情,写在他博客上的言语,都是轻轻松松,一笔带过。“小时候都苦过啦,父母送我进寄宿制的南宁市艺术学校,11岁就开始正规学习舞蹈,每天都要练功、压腿,一遍遍重复,生活甭提多枯燥,现在这种程度的表演,算是很幸福的事情啦。”

  既然这都不叫苦,那么对他而言什么才是最难受的呢?乔振宇想了想,轻轻说了句,“还是大家说我很偶像的时候吧”。《雪花女神龙》中的欧阳明日,让很多人记住了他“面如冠玉、眼若星寒的翩翩佳公子”的形象,可乔振宇介怀的是大家仅仅记得他那张帅气的脸:“外貌是天生的,当别人夸我帅时我要感谢父母。在很多人眼中我是走所谓‘偶像’路线的演员,大家都明白,‘偶像’是与青春联系在一起的,它的生命力是有限的,我不希望在大家眼中,自己只是个徒有其表的绣花枕头。”他一口气讲完,显得情绪难平,记者问是否正是因如此,他最近才改变形象,留起了胡子,把自己搞得很颓。沉默了一会儿,乔振宇才说:“你看,这些都是最表面的改变,大家关注的永远可能只是这些。我知道,要想改变人们先入为主的观念很困难,但我做的事情也不是为了迎合别人的想法。我很清楚人要为自己而活,不必表白什么,事实胜于雄辩。” 《风尚志》供稿 韦来/摄影 高建/化妆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