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任慈善大使关爱儿童 期望有自己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为庆祝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次亮相,著名影星章子怡出席了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全面开幕庆典活动。 她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帮助这家新酒店启动为“关爱儿童”组织所设的捐助计划。昨日现场,章子怡作为“香格里拉大使”将160万元的支票递交到“关爱儿童”组织负责人手中。

  “孩子好聪明!你可以教我弹钢琴吗?”面对此次关爱儿童成都寄养家庭中的10岁孩子李胡冰,章子怡递上了亲自为他挑选的绒毛玩具熊。李胡冰则大方地赞美:“子怡好漂亮,谢谢!”昨日,作为“香格里拉大使”的章子怡专门从纽约飞抵蓉城,深情看望“关爱儿童”项目的成都寄养家庭中的成都儿童。尽管昨日成都天气寒冷,但章子怡的到来给李胡冰送上了特别温暖的问候。

  “此前听的是有关李胡冰一家故事,现在孩子一家就在我的面前,真的好感动。”虽为国际巨星,但在孩子面前,章子怡表现出母爱的一面。现场,章子怡不但给了10岁成都孩子李胡冰一个热情拥抱,并不停地给孩子整理衣服,用一种非常关爱的眼神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章子怡说:“我的妈妈是幼儿教师,我以前还经常到妈妈单位上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我爱孩子,将来我也会有自己的孩子。”

  章子怡此次专门给成都娃娃李胡冰带来的绒毛玩具熊成为孩子的最爱。现场,绒毛玩具一刻不离手。孩子逢人便说:“是章子怡姐姐送给我的。”

  此外,章子怡还客串记者,抛出一连串的问题询问这个成都家庭:“是什么让你们知道‘关爱儿童’组织?”“你们是怎么参与进来的?”……得知2001年3岁半的李胡冰刚寄养到妈妈李洪江家时,脑瘫的他不能说话,大小便不能自理。到现在,孩子不但生龙活虎,对话自如,而且弹得一手好钢琴,章子怡连连称赞:“伟大的爸爸妈妈,乖乖冰冰。”

  10岁的李胡冰围着子怡姐姐不停地撒娇。得知孩子弹得一手好钢琴时,章子怡俏皮地问:“你可以教我钢琴吗?”李胡冰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看着李胡冰,章子怡动情地说,自己小的时候好希望有一架钢琴。连续三年,每年都问妈妈:“我可以有一架钢琴吗?”没有得到妈妈明确回答的章子怡此后就相当自觉地再也没问。但当年爸爸给子怡买的木质三角琴给她印象非常深刻,也比较满足。

  “子怡姐姐圣诞快乐!”李胡冰在章子怡要离开时送上了特地为她准备的圣诞

贺卡。章子怡则在送给小胡冰的绒毛玩具熊衣服上写下了“好好学习,好好爱爸爸妈妈!”的祝福。离开时,章子怡依依不舍地回头对小胡冰一家说:“我会再回来看你们的!”

  据了解,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从2005年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为“关爱儿童”组织筹集善款,至今已筹得人民币总计440万元。

  关于李胡冰

  据了解,早些年北京、上海等地率先对孤残儿童启动了“寄养模式”。2001年,英国关爱儿童组织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考察后,罗伯特先生决定帮助该院也开始实施“寄养模式”,在双方的努力和配合下,先后将儿童福利院140多名儿童寄养在94户市民家庭。

  李胡冰患有先天性脑瘫,出生不到半岁就被亲生父母遗弃。2001年1月,李女士把小胡冰带回家时,他当时虽有3岁半,但体重只有9公斤多,不会讲话、走路、连解小便等都不会。经过多年“用心良苦”的沟通和训练后,小胡冰如今已弹了一手好钢琴。

  章子怡连吃两顿回锅肉

  记者了解到,此次章子怡的随行人员并不多,除了助手之外,就只有两名化妆师。前天晚间约11点钟的时候,他们一行四人抵达了成都香格里拉饭店。章子怡及女助手分别住进了酒店为其安排的每晚人民币2600元的豪华套房,与张学友刘德华在成都演出时享受的待遇相同。而她的两名化妆师则下榻在每晚1156元的普通行政江景套房。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下午,章子怡除了中午现身香格里拉的剪彩仪式外,其他时间内其房门上“DND”(请勿打扰)的灯始终亮着。房间门口还有保卫专程守护,她的化妆、用餐全部在房间内搞定。

  记者辗转得到了章子怡一行四人在香格里拉用餐的菜谱。其中包含前天晚上入住酒店后享用的夜宵及昨日中午的午餐。除了常见的海南鸡饭、印尼炒饭、苏打油饼等主食外,还有港式风味的避风塘炒虾球、广东炒时蔬,以及独具四川特色的山珍菌王汤、水煮牛肉。值得一提的是,“回锅肉”这道四川

招牌菜竟然被章子怡重复点了两次。而她们一行人每顿饭的花费基本上在300元上下,比起张学友一行8人一顿饭花费1988元相比,平均每人标准上明显逊色许多。而至于这次剪彩的酬劳,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章子怡是香格里拉的形象大使,为新店剪彩是“分内之事”,因此这次成都新店请来章子怡并不昂贵,酬劳只是6位数。本报记者 潘媛 实习记者 李彦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