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空降成都出席慈善活动 关爱孤残寄养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章子怡空降成都出席慈善活动关爱孤残寄养儿童
章子怡昨日与“关爱儿童”成都孩子亲密接触,坦言:“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慈善,慈善是无边际的”

  昨日(10日)——章子怡空降成都,作为“香格里拉大使”将160万元的支票递交到国际“关爱儿童”组织负责人手中。在与关爱儿童成都寄养家庭的10岁孩子李胡冰的亲密见面中,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用手紧靠着他的肩膀,并送上了亲自为他挑选的绒毛玩具熊,“子怡阿姨好漂亮,谢谢!”小胡冰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昨日,从纽约经过20多小时飞行抵达蓉城的章子怡说:“我在成都停留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就是想亲自来看看‘关爱儿童’项目成都寄养家庭中的孩子”。

  热心慈善 被李胡冰一家感动

  在与小胡冰共同为关爱儿童组织捐出支票后,章子怡褪出国际巨星的光环,给10岁的成都孩子李胡冰一个热情拥抱,并不停地为坐在身边的小胡冰整理衣服和红领巾,还关切地为小胡冰枕上靠垫。“我此前就听说了李胡冰一家的故事,现在他们一家就在我的面前,我好感动,其实我自己是一个很有母爱的人,我将来也希望有自己的小孩”,章子怡激动地说。她称,自己的妈妈是幼儿园教师,以前就经常到幼儿园去帮孩子们盖被子、倒开水、做游戏。

  “关爱儿童”组织致力于为中国的孤残儿童在国内找到合适的寄养家庭,目标是 “到2010年将为一百万孤儿找到寄养家庭”。章子怡说,“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慈善,慈善是无边际的”。此前的今年3月,章子怡走访了“关爱儿童”组织在昆明的寄养家庭。

  客串记者子怡讲述钢琴故事

  昨日,章子怡专门给李胡冰带来的绒毛玩具熊成为他的最爱,现场绒毛玩具一刻不离手。小胡冰的喜悦挂在脸上,“这是章子怡姐姐送给我的”。

  面对身旁生龙活虎的小胡冰,章子怡客串“记者”,对这个“特殊”的成都家庭抛出一连串问题:“是什么让你们知道关爱儿童组织?”“你们是怎么参与进来的?”……随即,一个感人的故事在章子怡的“发问”下娓娓道来。

  小胡冰的妈妈李洪江说,自己2000年在《华西都市报》看到有关把孤残儿童放到家里寄养的慈善模式,主动与成都福利院联系,由于当时该项目尚未正式启动,就先期作了登记,最终福利院给家庭送来了小胡冰。2001年时,3岁半的李胡冰刚寄养到李洪江家时,脑瘫的他不能说话,甚至大小便不能自理。而现在眼前的小胡冰活蹦乱跳,与章子怡对话自如,甚至还练就了一手好钢琴。听到这样的故事,章子怡完全被感动了,“伟大的爸爸妈妈,乖乖冰冰。”

  10岁的小胡冰围着子怡阿姨不停地撒娇。“你可以教我钢琴吗”?从小就有钢琴梦的章子怡居然现场向小胡冰拜师,希望能跟着他学习钢琴。看到脸红的小胡冰,章子怡动情地讲起了自己的钢琴故事。她说,自己从小就希望有一架好钢琴,连续两年的生日都问妈妈,“我可以有一架钢琴吗”?“但当时拥有一架钢琴就等于现在买一架飞机,没有等到妈妈的回答,我就也没好再问了”,章子怡说。她同时遗憾地表示,“由于拍工作片落下的肩伤,所以自己已经不可能连续两小时以上练琴了”。她转身对着小胡冰说,“你比我幸运多了”。

  行程匆匆 遗憾没吃成都火锅

  来过好几次成都的章子怡每次都是行程匆匆,她笑言“自己这次又与成都火锅擦肩而过了”。她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了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这个剧让自己拍得很舒服,找到了人物感觉,虽然自己的角色很悲惨,但整个拍片过程很高兴,过程是相当快乐。

  “我与黎明(听歌)孙红雷陈红(听歌,blog)在剧组相处得很好,我们就像幼儿园大班,黎明是班长,大家相处非常舒服”。临别时,章子怡在送给小胡冰的小熊上签下了“好好学习,好好爱爸爸妈妈”的勉励。记者/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