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老父昨日去世 儿子要带他“落叶归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2:40  新闻晨报
赵本山老父昨日去世儿子要带他“落叶归根”
赵本山一直细心照料老父

  放弃前往中国台湾地区参加金马奖颁奖礼的机会,住进病房守候在病重老父病榻旁的赵本山最终还是没能留住他82岁的父亲。昨晚,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证实,赵本山父亲赵德仁当日在沈阳武警总队医院去世。

  据在现场守候的当地媒体介绍,在赵德仁生命中的最后六天,赵本山尽到了作为一个儿子的职责,像哄小孩一样劝老爷子吃饭、一勺一勺给老爷子喂水。老人在离开之前,多次提到要落叶归根,昨天他去世之后,赵本山亲手为老爷子穿上了寿衣,随后立即将父亲送往开原老家,同行的还有赵本山的众多弟子以及辽宁民间艺术团团员等数十人。

  据了解,赵本山和父亲的关系充满了戏剧性。赵本山5岁时母亲去世了,父亲带着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前往黑龙江讨生活,年幼的赵本山被留下来和爷爷一起生活。爷爷去世以后,赵本山又跟随着二叔一起学习二人转、闯荡江湖。一直到1982年,他的父亲才找到了当时已成家的赵本山。赵德仁后又重新成家,赵本山十分支持,不仅给父亲和继母买了大房子,有时候拍戏、演出也把两位老人带在身边,即便父子二人偶有小矛盾,也都是赵本山首先认错,堪称孝子。 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