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衣不解带守病榻 不放弃春晚筹划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05  新京报
赵本山衣不解带守病榻不放弃春晚筹划剧本(图)
赵本山探望在弥留之际的父亲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 刘玮)“我不会放弃春晚,因为有那么多的观众还等着我。”前日晚,赵本山的父亲在沈阳去世,就此有传言称赵本山将可能缺席2008年春晚。昨日,记者拨通赵本山本人电话,他明确表示不会放弃春晚。“我想爸爸也希望我上春晚的,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得带给大家叫得响的作品。”另一方面,央视春晚负责人透露,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开始筹备了,剧本正在策划之中。

  老父落叶归根

  11日晚19时20分,赵本山的父亲赵德仁因肺癌在辽宁省武警总队医院去世,终年82岁。此时赵本山已经衣不解带守在父亲的病榻前整整6天。据在现场守候的当地媒体报道,在父亲生命中的最后几天,赵本山尽到了作为一个儿子的职责。赵本山不仅取消了本月8日赴台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甚至将行李搬进陪护病房,每天像哄小孩一样劝老爷子吃饭、一勺一勺地给老爷子喂水,昼夜陪护父亲。据赵本山的助手阿豪介绍,老人在离开之前,多次提到要落叶归根。在老人去世之后,赵本山亲自为父亲穿上寿衣,随后连夜将父亲的遗体送往距离沈阳有1小时车程的开原老家。昨日下午1点,赵本山在开原市莲花乡祭拜了祖先,随后将为父亲挑选骨灰盒。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12月13日)在当地举行。

  赵本山不放弃春晚

  之前有媒体称赵本山圈内好友范伟宋丹丹宋祖英(听歌)等人已于昨日(12月12日)下午赶赴开原。不过阿豪透露赵本山早就通知身边人员要低调处理父亲的事情,嘱咐好友不要为此特意赶来,“宋丹丹、宋祖英还没到,范伟应该是今天(12月12日)晚上到。本山老师的人缘特别好,很多社会人士都来到开原,他现在都忙不开。”稍晚时候,记者拨通了赵本山本人的电话,他的语气很沉重:“我能挺住,谢谢大家的关心。说实话,我现在真的没什么心思去想春晚的事。但是我不会放弃春晚,因为有那么多的观众还在等着我。春晚就是我的战场,就像士兵打仗一样。我想爸爸也希望我上春晚的,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得带给大家叫得响的作品。”之前有消息称2008年春晚赵本山还将与老搭档宋丹丹合作,搞个“山丹丹”组合,不过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对记者否认了此消息:“现在本儿还没定呢,所以搭档更没定。”

  春晚称剧本正在筹划中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春晚负责人,赵本山是否会因为丧父一事而影响到2008年在春晚上的亮相?但是截止到发稿时,依然没有得到回信。在此之前,春晚总导演回答记者提问时,曾经明确表示,央视不会“封杀”任何演员,而到现在为止,也很少有哪个演员在春晚上的小品能超过赵本山。在2008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之时,春晚剧组表示,赵本山的小品已经开始筹备了,目前有三个小品本子正在挑选中。据悉,2008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昨日已经去开原探望赵本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