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痛失老父亲 能否再上春晚成悬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9:30  信息时报
赵本山痛失老父亲能否再上春晚成悬念(附图)

赵本山父亲赵德仁的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开原举行,但他婉拒了众多圈中好友前往出席仪式的心意

  前天19时,赵本山的父亲赵德仁在沈阳武警总医院去世,终年82岁。据悉,赵德仁生前的最后一个愿望是“落叶归根”,为此,赵本山当晚连同众多弟子连夜送父亲踏上了回老家开原的路。

  赵本山尽孝病床前

  记者昨日联系上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自6日取消前往台湾参加金马奖的行程,当晚就把自己的行李和换洗衣服搬到了父亲的病房里,几天来一直寸步不离,像哄小孩一样给老父亲喂饭、喂水。他还介绍,为了不耽误春晚小品剧本的创作,赵本山的创作班子甚至搬到了医院病房里研究剧本,“一有好点子他就在老爷子耳边轻声告诉他。”

  高大宽透露,赵德仁患肺癌已达9年,当时病情得到控制,但今年8月《乡村爱情2》开拍时,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被送往

医院救治。几个月来病情起起伏伏,赵本山一有时间就到医院看望父亲。自上月底下达病危通知单以来,赵德仁多次陷入昏迷,赵本山嘱咐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但最终老父还是撒手人寰。

  据悉,赵德仁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天在开原举行。但昨日高大宽表示赵本山不愿圈内好友出席:“昨天晚上就有好多圈内的好朋友来电话慰问他了,但是他让大伙都别来,他不愿意给大伙添麻烦。”

  春晚总导演看望老赵

  高大宽曾于月初向记者明确表示赵本山将肯定出现在明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但是昨日他的态度明显有所转变,“现在还不好说啊!总之处理完事(指赵父后事)再琢磨了。”另据央视国际网站消息,央视08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已启程前往开原看望赵本山,后者能否上明年春晚“要等见面后再说”。

  娱眼变焦 给赵大叔放放假吧

  赵本山父亲离世,除了事件本身,全国人民最关心的就是本山大叔还能否再上春晚。眼下就连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也要紧急赶赴开原看望赵本山,其用意不言而喻。

  赵本山已经连续14年上春晚,并多次获得春晚评比一等奖。赵氏小品已经成为春晚的一个品牌。但今年情况却大为不同,赵本山时至今日都还没有拿出成形的小品剧本,其父亲又在这个时候骤然离世,在距离08春晚仅50多天的情况下,本山大叔要在今年春晚拿出精品,实在是“悬”。

  没错,让老赵再上春晚也符合大多数观众的意愿,只不过这种做法未免有些过于残忍。在这种时候,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谁还有心思想着怎么去逗别人笑?退一步说,就算赵本山和他的团队加班加点终于赶上了春晚,但是看着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本山大叔在台上嬉皮笑脸的样子,你还笑得出来吗?

  与其让自己别扭地笑,倒不如让本山大叔踏踏实实地放一回假吧。如果成事,这一年春晚最被人记住的将是缺席的赵本山。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