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 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31  新浪娱乐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朱明瑛笑逐颜开 戴红花 吴佩慈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劳模为明星戴红花(图)
朱明瑛 合家欢 米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现场戴红花

  陈蓉(blog):接下来我们有一个仪式,也是我们启动的一个标志性的动作,要请我们今天的五位劳动模范和两位领导,苏总和徐总给我们的七位明星戴上大红花。在小的时候,我们戴上大红花就表示自己的优秀。下面有请我们的两位老总给我们的明星戴上大红花。

  陈蓉:以前大红花是戴在劳模的身上,今天是大红花戴在我们的明星身上,大家都争当劳模。

  现在媒体朋友可以进行提问。

  提问:下面问一下美女吴佩慈(blog)。听说你非常擅长做甜食,喜欢做运动,你觉得做运动、做甜食是一种劳动吗?

  吴佩慈:我没有把运动当做一种劳动,但是做蛋糕我觉得是劳动的一部分,如果以它为生,靠它赚钱,它就是劳动,但是我做蛋糕纯粹是兴趣。从这个过程当中我确实得到了很多的乐趣,这个就是所谓劳动最光荣的主题。虽然劳动不只是让你谋生的技能,让你看到大家的技巧,也是让你得到劳动中的乐趣,其实每一个人在工作当中都会得到乐趣,有时候跟别人探讨自己工作的时候,也会感觉非常的高兴。劳动在每一个过程当中,你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并且追求的乐趣跟结果。所以参加这个节目非常的高兴,我们还可以一起学习如何让劳动变得更开心。

    李立群:随手捡垃圾很轻松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一下李老师。听说你平常都有捡垃圾的习惯,有环保的习惯,你是从什么时候养成这样的习惯?

  李立群:我没有捡垃圾的习惯,我真希望自己可以这样做,但是我确实没有这样做。我有时候开车的时候,我就停车下来捡一下,或者是我会帮助我的朋友去做一些事情。我觉得随手捡垃圾太轻松了,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捡。有的时候做车看到路边有垃圾,你会非常的心痛,你怎么会不下来捡呢?你去劝别人捡,不如你自己去捡,如果我们现在的年轻都这样来做,我们的社会会非常的绿色。

  提问:我想问一下朱老师。因为你之前也很久没有和观众见面了。这次参加这样一个综艺类的节目,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来吸引你来参加这样一档节目?

  朱明瑛: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面,我们这一代人都是伴随劳动长大的。我们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经过了上下下乡,经过了出国、创业,你永远不能跟劳动分开,而且在劳动当中有很多的快乐,是精神上的财富,所以我不怕劳动,我觉得这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只要什么事情你做了就会有结果。这次电视台打电话给我说让我参加劳动最光荣,我马上就答应了。我昨天晚上从北京来的,而且今天晚上还要回去,我觉得这档节目非常有公益性。现在我也看到了,现在的年轻人,家里面都都给他安排好了,我觉得劳动是一种精神,如果这种精神你不具备,你很难说把哪一件事情干活,这是一种锻炼、是一种吃苦。我说,我有一首歌叫做《劳动快乐》,它就是唱劳动的,我们的电视台希望我唱这首歌,我希望唱这首歌,希望可以让大家心情逾越。

    吴佩慈:穿劳动服激发潜能

  提问:我想问一下三位比较年轻的明星,等会我们录制节目的时候,你们有没有专门准备一套专门劳动的服装?现在你们穿的都是高跟鞋,你们有没有专门的服装准备呢?

  吴佩慈:等一下当然会穿适合劳动的衣服,方便我们在节目里面尽情的展现我们劳动的潜能。

  陈蓉:因为我们有劳动环节,他们都有进行劳动的装备,一方面是卫生的考虑,另外一方面也会必须的容易劳动。等会我们的劳动装束也是一大亮点。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薛之谦(听歌,blog),刚才有一些老前辈针对80后的小朋友,说他们不太会劳动,你有没有什么辩驳或者是看法呢?

  薛之谦:我没有辩驳,因为80后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家里人都宠他,所以他自然就不劳动。当你慢慢长大以后,因为我在16岁以前,我都不会劳动,当我一段时间自己出去生活以后,我发现原来劳动是这么的重要,其实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独自生活了,如果你一旦自己出去工作了,一点技能都没有你怎么生存?所以希望通过通过参加这次的节目,让大家都了结劳动最光荣。

  提问:想问一下在座的劳动模范代表,你们评判的时候标准是什么?会不会依据他们本身的特点会有不一样的评判标准呢?

  陈蓉:向大家介绍一下,马师傅是一个营业员,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马师傅还有一句名言,在上海顾客面前一百的形象,在中国人民的面前,他是上海的形象,如果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我是中国的形象。

  马桂宁:其实我们五位同志都是一样的,既然参加评比,一定会公平,不管是什么我们都会一视同仁。

  陈蓉:特别是全国劳模来评判,一定不会有放水的现象。因为我们的节目录制时间就要到了,所以我们今天的劳动最光荣启动新闻发布会就要结束了。

  徐小平(blog):刚才这个问题我想再补充一点,我们来做这个节目也觉得很光荣,能够来为明星评判,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心里有一个评判的标准,如果技能是体现生活,如果生活的内容越浓,他的得分越高,如果劳动是体现劳动,我们会按照技能来评分,实际上,我们虽然是评委,但是我们也是来跟他们学习的。所以说,这个机会也是我们向他们学习的机会。比如说,我很喜欢陈国庆的节目,他是我精神生活的一部分,上海滑稽戏我非常的喜欢,每天开车上班回来,正好是笑笑乐翻天的节目,通过这次参加节目可以跟他们接触,我也非常的高兴。

  陈蓉:那我们这次的劳动最光荣启动新闻发布会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参加。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