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送父亲最后一程 二十四孝儿子做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23  扬子晚报
赵本山送父亲最后一程二十四孝儿子做到底(图)

赵本山手捧老父骨灰盒

赵本山送父亲最后一程二十四孝儿子做到底(图)

赵本山行跪拜大礼

  赵本山的父亲12月11日去世,葬礼昨日在辽宁开原老家举行。记者赶赴铁岭开原,全程记录了孝子赵本山为父亲筹备后事的全过程。

  本山忍泪送老父

  警车开道,车队长达200米,开原市民一路送行,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13日上午9点,赵本山父亲赵德仁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开原市殡仪馆举行,上万人为这位走过81年岁月的老人送别。殡仪馆正厅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参加葬礼的各界人士,范伟牛群金越、何庆魁、李静(blog)、阎学晶、王平、李静等文艺界明星都来到了现场,宋祖英(听歌)宋丹丹那英(听歌)等没到现场的嘉宾都送来花圈,因为赵本山想低调些,因此很多明星赵本山都没让来。

  记者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看到,老赵气色明显不好,情绪很低,但还算比较稳定。偶尔揉揉眼睛,防止已经盈眶的泪水掉下来。赵本山的第一次情绪波动出现在何庆魁告别遗体的时候。此时的何庆魁已经泪流满面,向遗体鞠躬后,上前拥住赵本山,失声痛哭。倒是老赵眼含泪水反过来安慰何庆魁。这是仪式开始后,老赵第一个用拥抱的方式答礼的来宾,两人深厚的感情可见一斑。

  告别仪式最后,是赵德仁家人向遗体告别。老赵带领着家人面向遗体一字站定,跪倒,三叩首。为了再看老人最后一眼,家人纷纷哭着冲向前。赵本山用身体拦住了家人,并对大家说:“别哭,别哭!”赵本山红着眼睛,微笑着低下头,最后一次亲吻了老父亲。

  骨灰安放在老家

  父亲火化后,赵本山捧着父亲的骨灰赶赴设在老家莲花的灵堂,那里是赵德仁的出生地,骨灰将安放于此。灵堂按照东北风俗布置,十分简单。赵本山将按照当地习俗在灵堂前磕头守灵,守灵期间村子里还要摆开戏台唱戏。

  不会放弃春晚

  稍晚时候,记者拨通了赵本山本人的电话,他的语气很沉重:“我能挺住,谢谢大家的关心。说实话,我现在真的没什么心思去想春晚的事。但是我不会放弃春晚,因为有那么多的观众还在等着我。春晚就是我的战场,就像士兵打仗一样。我想爸爸也希望我上春晚的,在这种情况下,我更得带给大家叫得响的作品。”赵本山还特意说:“晚饭吃得挺多,再痛苦,也得撑下去啊!”前晚11时40分,好友范伟及赵本山的徒弟陆续赶到。赵本山招呼人买来烧烤,边吃边聊。当范伟提及除沈阳外,还有很多外地媒体纷纷报道赵本山父亲去世的消息,赵本山显得有些不高兴,说不愿父亲的后事在媒体上过度曝光。此外,他并未多说。

  继母当作生母敬

  赵本山的母亲在他5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父亲也因此打了30多年的“光棍”。这么多年来,赵本山一直张罗着给父亲找个老伴,这个心愿也终于完成了,父亲赵德仁和张玉琴结为夫妻。此后,赵本山对张玉琴就像亲妈一样孝敬。

  父亲病重期间,赵本山怕老太太过于操劳,很多事情能自己办的就尽量不麻烦她。为了不让老太太受刺激,赵德仁去世的消息赵本山没有直截了当地跟张玉琴讲,而是等自己心情稍微平静下来才在电话里告诉她的。12日中午,赵本山已经派人将张玉琴从沈阳家中接到了开原。记者看到两个人见了面,相拥在一起,赵本山首先给张玉琴吃了个定心丸,他说虽然父亲不在了,“但儿子一定会孝敬妈。” 宁玲 郝洪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