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小柏“改行”收徒弟 品冠自曝出道前曾是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3:00  扬子晚报
包小柏“改行”收徒弟品冠自曝出道前曾是老师

包小柏

包小柏“改行”收徒弟品冠自曝出道前曾是老师

品冠

  昨晚的《名师高徒(blog)》又来了两位名师——品冠(听歌)和包小柏,两人之前虽然都没有正式收过什么徒弟,但是包小柏透露自己一直致力于推动艺人发展,而品冠则告诉大家没有出道之前做过音乐老师,跟收徒也多少有联系。

  包小柏:

  创作《没那种命》最难忘

  “我要让大家看到包小柏是有两条腿的!”一直坐着当评委的包小柏,昨天要上台表演自己的歌曲,他说自己已经很久不是表演人了,不过他还是很自信地表示,他擅长的是调动舞台上的气氛和节拍的掌握,“很多名师都擅长唱功啦,我就想告诉大家不仅要比唱功还要比现场。”作为台湾音乐圈金牌制作人,包小柏不怒而威的表情让每一个新人碰到他时都恨不得绕道而行;作为快乐男声的评委,因为评语犀利直接,他被外界封为“毒舌”,不过他还是坚持说自己做嘉宾不会去考虑节目收视效果,“都是针对问题而评论,其实那时候是我最专心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如果都是说‘你很棒,加油!’那评委的作用就一点都体现不了了。”他甚至还觉得自己的发言已经是含蓄了,“真的是从专业角度在寻找问题,很负责地实话实说,现在更火辣的语言是在网上!”包小柏说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做学生的时候我喜欢出很多鬼点子。”当记者质疑在采访中并没有看到他幽默的一面,他愣了一下说“是吗?”倒是把记者们给逗笑了,“我刚刚走进来,就看见你们围成一圈采访我,我就有点担心,你们是要对我严刑拷打啊。”说到自己最难忘的老师,包小柏分音乐和生活来讲,“音乐上的启蒙老师是周华健(听歌),他是一个舍得给别人机会的人,而到后来,在娱乐经营上是华纳的一个总裁,教会了我一些经营方面的技能。”昨天在节目中演唱的《没那种命》,是包小柏最难忘的一首歌,“那时候我做什么都做到无力,又追不到女孩,自暴自弃,所以创作了这首歌,所以对我意义非凡。”

  品冠:

  推销起品牌眼镜

  这次来,品冠要在两个实力唱将张湘怡(blog)和啸楠中选一个当徒弟,本来说好了是一男一女,结果品冠见到两个徒弟以后问了一句,怎么有两个男生?让一旁的张湘怡好不尴尬,听到湘怡说自己是女生后品冠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这两个徒弟,倒是跟师傅有一个相同点,就是都戴着酷酷的黑框眼镜,“我也发现了哎,不过我们可不是约好的。我15岁就因为近视开始戴眼镜了,家里收藏的眼镜也有100多副。”当大家夸他戴眼镜很帅时,他心情大好,开始推销起以自己命名的“品眼镜”来,不过这眼镜内地还没有的卖,要买也只有上网订购了。嗓音十分醇厚迷人的品冠这次来,还要签售自己的首张英文专辑《Need U Most 最需要你》,他坦言想出这张英文专辑想了至少有十年,“想出这张专辑缘于我小时候对于流行音乐的启蒙就是西洋歌曲,那时候听披头士(听歌)猫王(听歌)、卡蓬特,而不知道为什么华语歌手多依赖于出国语专辑,敢于挑战纯英文专辑的不多。”一开始他也担心专辑的销量,但是在台湾那边卖断货又让他有了继续做翻唱经典英文老歌专辑的信心。这张专辑得到很多朋友帮助。“五月天(听歌)”组合成员之一石头,品冠另一好友梁静茹(听歌)也友情客串,与品冠合唱电影《K歌情人》主题曲《Wayback into Love》,这是她出道8年来首次唱英文歌。此外,周华健等也在其中与品冠有合唱。

  本报记者 童立/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