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怒斥不良成长假新闻 欢迎记者到校审查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雪怒斥不良成长假新闻欢迎记者到校审查学历

韩雪新专辑封面

  被观众誉为“内地新玉女派掌门人”的苏州籍女星韩雪(听歌,blog)。因前不久,在央视播出的《北平往事》中,成功扮演了骄纵任性的大小姐旷美娇 ,而人气一路飙升。正当韩雪正忙于筹拍新戏时,从本周星期一开始,网上突然爆出一条《韩雪被曝不良成长史玉女背后真相惨不忍睹》的消息。消息中大曝韩雪“伪造高中学历、夜店买醉、高中起便混迹娱乐场所”等大量负面新闻。因韩雪目前人气直逼赵薇(听歌)范冰冰(听歌,blog),这几天,此消息在网上,点击率飞跃飙升。一时间,韩雪的玉女形象,遭到质疑。

  韩雪为什么要伪造高中学历?一向以玉女形象的韩雪为什么高中起便混迹娱乐场所?昨天下午,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韩雪当年读书时苏州市第一中学校办负责人以及韩雪本人。

  母校:欢迎全国记者到校审查学历

  网上曝出消息说“在众多学历造假的明星中,韩雪一直比较低调”。简历上写的学历为上海戏剧学院,但据爆料,韩雪连高中都未毕业,因为家境富裕,她从小学、初中开始,就身份特殊,连老师也不敢管她。以她的成绩是进不了苏州一中的。而后来进入高中后,韩雪便成为焦点人物,但吸引人的并非是“三好学生”的身份,而是她被培养成的扭曲性格。

  针对此消息,昨天下午5时,记者致电苏州市第一中学校办负责人的电话,当问及“韩雪到底在苏州一中上过高中没有?是否伪造高中学历?”

  接电话的是该校校长周春良的助手,他一听,大为气愤:“,这些消息纯属恶意诽谤!造谣!今年 10月6日上午,我们举办苏州一中百年校庆时,韩雪作为母校的形象代言人兼校友出席了庆典活动,并在学校新落成的礼堂内现场,为同学、老师演唱了献给学校的新歌《紫藤花》。

  试问:如果韩雪连高中都没毕业,怎么可能让她担任母校的形象代言人?

  周校长的助手接着说,一百年来,苏州一中培养出了大批杰出人才,不胜枚举,包括著名教育家、文学家叶圣陶,著名历史学家、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家胡绳,以及陆文夫、袁伟民等文化英杰,还有21位国际知名的两院院士。韩雪在苏州一中成绩一直很好, 她是2001毕业于苏州一中。她的初中、高中成绩都非常优秀,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并在高二的时候就成为了预备党员。高中时念的是文科班,因韩雪比较喜欢搞文艺之类,也是学校艺术团的骨干。但韩雪很聪明、很勤奋,高三在边拍戏边学习的情况下更是尤为认真,最后,她以541高分考到上海戏剧学院。

  试想,如果高中没毕业,韩雪怎么可能以541高分考到上海戏剧学院?

  周校长的助手说,个别媒体乱曝韩雪伪造高中学历,不仅损害韩雪形象,也是损害苏州一中形象。因此,欢迎全国记者到校审查韩雪学历、学分。

  对话韩雪

  网上曝出韩雪有不良成长史,玉女背后真相惨不忍睹。而直接曝出她早熟,“十几岁时候就长的和现在差不多了”,又比较会打扮,而且一直特立独行,所以与同学关系并不融洽,反而与社会上的人走的很近,经常与一帮“看起来很怪”的人走在一起。

  在夜生活并不丰富的苏州,还是学生身份的韩雪便频频光顾卡萨布兰卡、乱世佳人等苏州较早一批酒吧舞厅,言行豪放,拥有了自己的小圈子。外界评价韩雪过于做作,但风月场所混迹多年能表现如此清纯已算难得。

  针对此传闻,昨天下午记者独家电话采访韩雪。

  问:“你高中时,就与社会上的人走的很近,频频光顾卡萨布兰卡、乱世佳人等苏州较早一批酒吧舞厅?”

  韩雪:这个消息,假得实在太离谱了,我压根都没有听过这些地方。(后经记者查证,韩雪读高中时,苏州“卡萨布兰卡、乱世佳人”酒吧舞厅也根本就没有营业。连营业场地都没有,韩雪怎么去频频光顾?)再说,那时,我读高中,为了考上名牌大学,学习压力很大,每晚复习功课到深夜,很累,根本就忙不过来,哪儿有时间频频光顾酒吧舞厅?如果我成绩太差,怎么可能考得起上戏?“

  “必须声明的是,那条所曝我的‘什么不良成长史、玉女背后真相惨不忍睹’的消息,纯属是无中生有,对我的人身攻击。我的成长是健康的! 1995年,我还在读小学时,作为江苏省代表,因我品学兼优,参加了全国少先队大会,当时,在北京受到了时任总书记江泽民的接见,至今我的家里,还挂着我们优秀少先队员与江泽民爷爷的合影照片。如果我成绩不好,组织上怎么可能给我如此高的政治荣誉。”

  问:“前不久,你回苏州担任山花奖代言期间携众多旧友夜店买醉,通宵狂欢,此消息更引人注目。”

  韩:今年 11月30日在苏州举办的山花奖颁奖晚会,我以山花奖代言在苏州献唱新歌《狂想的旅程》。演出结束后,我参加了组委会在酒店组织的庆功会 ,一直与政府领导以及观众在一起,压根儿就没有去什么地方携旧友夜店买醉,至于通宵狂欢,没有的事,因为我从来都是滴酒不喝。

  问:报道说,你出道前参加过无数比赛,每次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请全体评委吃饭。有人爆料,你的家境不是一般的富裕,韩雪小小年纪便当起了老板,也算的上80后创业一族。与业内投资地产、娱乐等其他明星不同的是,韩雪是以董事身份投资某新兴IT公司。你能透露,你办了哪些企业?

  韩:我出道前就只参加过一次比赛。那是2000年,我读高二时,在上海参加了一个全国“嘉禾杯世纪之星”的比赛,最后获得全国冠军。当时,评委有香港明星李嘉(听歌)欣,到今天为止,我与她还不熟,怎么吃饭?至于投资IT公司,我还没有这么大的能量,也没有这个兴趣,我除了拍戏,对数字不敏感,对投资公司更没兴趣。问:演艺圈一直传闻有潜规则,你拍戏扮演女主角,有潜规则吗?消息说你,有金钱为你保驾护航?

  韩:我从没遇到演艺圈什么潜规则,这些年来,我扮演二十多个女主角,更谈不上有什么金钱为我保驾护航,因为我是名校上戏毕业,属于学院派。拍戏是要讲实力和演技的!我只相信实力和演技,不相信什么潜规则。

  问:对于消息上大量不实报道,你会打官司吗?

  韩: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拍戏很忙,2008年拍片档期已全部排满。没有精力去打什么官司。今天,我只对《华西都市报》一家媒体采访回应。我今后不再解释这些无聊新闻。首席记者 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