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回应北京天价票质疑 相声卖高价是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7:48  新闻午报
郭德纲回应北京天价票质疑相声卖高价是骄傲

郭德纲

  继前晚那场持续了整整两个小时的“如何拯救中国相声”的讲座后,郭德纲昨日下午再度亮相,为明年1月18、19日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的“郭德纲2008上海相声专场”造势,这也是他第二次在上海举行相声专场。

  昨日,他一露脸就开门见山地说道:“都说学艺在北京,成名在天津,挣钱在上海。这不,我就来上海挣钱了。”对于“上不上央视春晚”,郭德纲直言:“我用不着靠春晚出名。”

  至于在北京的圣诞演出卖出6700元的“天价票”,他表示这是给

相声露脸:“明年这价钱估计还得往上走。”

  春晚

  我还需要靠春晚出名吗?

  近两年在中国红透半边天的郭德纲,始终没在央视春晚上亮过相,这让不少“纲丝”颇感遗憾。对此,郭德纲坦言,不管是央视春晚,还是地方台春晚,或者是唱堂会,这些都是在

为人民服务

  他笑说:“上央视春晚可能对很多小演员来说是长名气的好机会,可是对于我来说,你们觉着还需要吗?”记者问他对于现在春晚的看法,他

幽默地表示,“这个工作我现在不负责。我这个年纪的人都是看着春晚长大的,春晚造就了一大批观众喜欢的节目和演员,功不可没。但是如今的观众众口难调,春晚也一年比一年难搞,所以大家也别对它太苛刻了。”

  相比一些观众为他没能上春晚而打抱不平,郭德纲自己对此倒很看得开:“我一来不指望春晚出名,二来春晚节目的审核可谓层层关卡,从年中就开始创作,不停地审啊改啊,时间都得掐着来,实在费时费力,折腾半年临了还可能被毙,我这还耽误半年的演出和收入,怎么都不上算。”

  天价票我给你快乐,你管我饭,天经地义!

  直说是来上海挣钱的郭德纲,对于“天价票”的问题并不躲闪,谈及他在北京圣诞演出的票价自去年以来一路水涨船高,今年甚至出现6700元的“天价”时,他理直气壮地说:“你们为什么老盯着这场演出呢?我一年就卖一次高价,天桥的演出还是20元一张,爱听高价或平价的,悉听尊便。再说有钱人也是人,人家花得起这钱,有这需要,你也不能歧视他们。回过头说,天桥的票价我做得了主,外面演出的票价我做不了主,你说我们德云社走出天桥,那场地费、住宿费、机票费不还得主办方掏钱。人家也是商业运作,你凭什么不让人挣钱?”

  去年郭德纲北京圣诞演出最高票价是5800元,今年水涨船高至6700元,似乎有一再超越极限的感觉。对此,郭德纲还大胆预测,“明年的票价估计还得往上走。”对于相声开出“天价票”的现象,郭德纲觉着“这是为相声露脸的好事”:“相声能卖这么高的价,证明它有人看、有人爱,这是相声的骄傲。再说我们说相声的,给人带来快乐。我给你带来快乐,你管我的饭,那也是天经地义的事。”上海演出今年一开场我就会亮相,让大家放心。

  去年郭德纲来上海开相声专场时,曾因开场一个多小时都不见踪影被质疑“演出掺水”,甚至有观众因此愤怒离场。对此,郭德纲解释:“那可能是因为南方观众和北方观众的观赏习惯不一样。相声演出提前预热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管谁来,都不能保证演出每分钟他都站台上。我觉着这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以后来多了,大家习惯就好了。”

  不过,为照顾上海观众情绪,郭德纲保证:“今年的演出,我一开场就会上台,让大家知道有我郭德纲这么个人在,让大家放心。”至于会否创造一些新段子给上海观众,或是用方言表演,郭德纲表示不会,“我们还是保持德云社原汁原味的表演。”本报记者 朱渊/文 齐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