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持白燕升说五朵金花:重新聚首令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20:24  新浪娱乐
央视主持白燕升说五朵金花:重新聚首令人期待

白燕升

  新浪娱乐讯 黄梅戏“五朵金花”将聚首“宾悦之夜快乐吴琼2008新年演唱会”的消息让业内业外众多人士感到惊喜,而主持这次演唱会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白燕升也一下子受到黄梅戏迷们的格外关注。

  记者知道白燕升一直处于马不停路蹄的忙碌状态,尤其这段日子央视戏曲频道在举办全国京剧票友大赛的决赛,其忙碌程度就更不用说了。昨天接近中午的时候,记者用短信约请他采访的时间,他回说,巧了,刚从黄冈演出回京,说好15分钟后电话打到宾馆房间。因为每晚直播,白燕升和很多工作人员都住在了宾馆。只15日空了一晚,他又被湖北文艺界见逢插针请到黄冈主持了一场演出。因为16日晚要直播颁奖晚会,他昨天一早又飞回了北京,接到记者信息时正在赶回宾馆的路上。

  匆匆赶到宾馆后,白燕升在电话中谈到黄梅戏“五朵金花”将聚首吴琼演唱会的事,他告诉记者,自从他在博客中公布这一消息后,不仅点击量骤然上升,许多戏迷及专家甚至直接打电话向他询问,表示不相信真会有这样的事。对这样的反应,白燕升认为是大家过于惊喜所至:“毕竟有20年没有共同登台了,所以我认为,她们的再次聚首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在点燃黄梅戏艺术的春天。黄梅戏‘五朵金花’这一名称来自20年前她们香港演出归来后一篇文章的比喻,当时这一叫法就传开了,喊响了,直到今天,提到‘五朵金花’,人们还是津津乐道,难以忘怀。不管五位当事人自己怎么想,在外人看来,她们是一个整体,她们一起出来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大大超过了演唱会本身的意义,所以给人们带来的惊喜一点也不亚于当年她们刚刚被称作‘五朵金花’、一举轰动时的惊喜。”

  白燕升说,吴琼举办个唱他非常赞成,因为“论嗓子和演唱,吴琼当然是最有功力的,她嗓音华丽,技巧高超,发声科学,根本挑不出毛病。如果说有毛病,那就是她唱得太熟练了,熟练得常常让人感觉要是还保留一点‘拙’就好了!她用演唱会的方式来展示自己是聪明的。”另外,这次活动还与自己一直以来希望邀请“五朵金花”共同登台的想法不谋而合,他是希望借此机会梳理一下黄梅戏各个时期的人和戏。因为一直忙,吴琼做在了前头,他感到非常了不起。虽然这是一次吴琼的个人演唱会,但通过大家同意以这种方式聚首来看,五姐妹在经历了20年的起起伏伏后,都看淡了很多东西。白燕升说她们的这种举动让我刮目相看,看到她们了顾全大局的品质,这是她们骨子里闪光的东西。

  白燕升说在全国众多剧种中自己对黄梅戏有着特别的感情,这几年总是剪不断、理还乱地和黄梅戏发生种种联系。他希望此次马兰、吴琼、杨俊、吴亚玲、袁玫的联袂亮相能对后面的年轻人起到一个表率作用,希望黄梅戏再出一拨、两拨甚至更多的“五朵金花”。·何素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