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旭父亲受访回忆女儿 爱美拒绝接受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36  信息时报
陈晓旭父亲受访回忆女儿爱美拒绝接受治疗(图)

陈晓旭的父亲对女儿不愿意接受治疗很难过

陈晓旭父亲受访回忆女儿爱美拒绝接受治疗(图)

出家的陈晓旭风韵犹在

  “林妹妹”陈晓旭走时留给人们很多疑问,陈晓旭的家人首次接受《鲁豫有约》采访,证实晓旭的死与她拒绝治疗有直接关系。“她说西医治完了又化疗,人就不成样子了,我不愿意那样,我选择死亡”,陈晓旭的父亲回忆说。

  出家事先未告诉家人

  2007年2月23日,42岁的陈晓旭放弃了身家过亿的财产,撇下年过七旬的父母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真。

  鲁豫:她出家是事先说的,还是临时通知你们的?

  晓旭父:今年大年初二,她已经到了长春。郝彤把她公婆和我们老两口叫来,跪在地下先磕仨头,我以为拜年呢。他说初六晓旭要出家,我说这么大事情,通知我们就完啦,事先不商量啊?她婆婆坐那儿就哭,郝彤跪着继续说,正月十六我也出家,这下她婆婆就干脆就躺倒了。儿子和儿媳都出家了,这个家就完了。

  鲁豫:那时候她身体已经不太好了。

  晓旭父:对,已经生病了。

  鲁豫:她生病你们都知道吗?

  晓旭父:我知道已经晚了,她瞒家人瞒了大半年。

  害怕治疗后样子难看

  2007年,陈晓旭的乳腺癌病情恶化已经骨转移,由于拒绝治疗,身体一天不如一天,2007年5月13日,陈晓旭在深圳一座道场里走完她生命的最后一程。

  鲁豫:如果她要能够及时治疗的话,应该能够……

  晓旭父:对,会好的。她病重我发现之后,她跟我谈话时说,爸,如果用西医给我治,那我就选择死亡。

  鲁豫:治疗跟信仰冲突吗?

  晓旭父:她说西医治完了又化疗,人就不成样子了,我不愿意那样,我选择死亡。这人太爱美,不愿意最后弄得七零八碎的,动手术她不干。我跟她交流,她说,爸,我无论怎么样,你跟我妈千万不要悲伤。过了一会儿,她直截了当地说,爸,我想往生。我说别胡说,你有很多事情没做呢,好好治病,不要想那些。你往生,让世人怎么看你呀?她说无所谓,怎么看都行。人们骂我,他也能长点儿经验。这话我不理解,她去世后,网上说医院检查乳腺癌的人增加了4成,跟她这话联系起来,我说这孩子跟我想的东西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