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晓波推出首张手语专辑 张晓晨以“嘴”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28  上海青年报

  在其他好男儿(blog)还未发行唱片的时候,宋晓波(blog)却先行一步,推出了国内首部明星手语教材《宋晓波手语100句》专辑DVD。昨天,在签售会上,好男儿蒲巴甲(听歌,blog)张晓晨(听歌,blog)作为好友亲临现场祝贺该专辑首发。

  本报记者 闵慧

  在至今短短一年半的演艺生涯中,宋晓波取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成功。他先后担任了2007特奥会加油大使并荣获众多爱心大使称号。他和年轻钢琴家郎朗(听歌,blog)完成的四手联弹《诞生》更是成就了他的第一次“发声”。之后,拍摄电视剧、参演多媒体音乐剧,这些对一个健全的新人来说都具有无比挑战性的工作,宋晓波都能出色地创造着奇迹。

  之所以会有《宋晓波手语100句》专辑DVD的发行,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告诉记者,这要缘于宋晓波在特奥会期间担任一家航空公司手语示范员的经历。“当时晓波就接受过辅导,他非常聪明,在镜头前非常自信。”有了这次手语示范的暖身,公司就萌生了帮宋晓波发行手语专辑的想法。身为监制的秋林非常看好“宋老师”:“他真的极其聪明,我们是在大热天录的,他的NG次数很少,基本都能一遍就过。”

  而在这张专辑中,好男儿张晓晨全程担任“配音”。“双晓组合”合作原来也是偶然。据秋林介绍,他们两人一直很有默契,再加上张晓晨的声音比较特别,最后就促成了两人的再次携手。两人是分开录制的,因为张晓晨的普通话有些口音,所以也得像宋晓波学标准手语那样,一句句将其纠正。在录制过程中,张晓晨的NG次数居然要比宋晓波多,这让张晓晨承受了很大压力。昨天出现在首发会现场的另一位好男儿蒲巴甲也感慨说:“我还没有发唱片呢,晓波已经推出DVD了。”为了祝贺好兄弟的成功,同时也为庆祝宋晓波24岁的生日,蒲巴甲说自己还是“旷课”赶来的现场,因为周末他都要补课,也在不断要求自己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