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徐志摩”在北京的别墅 听黄磊侃吃喝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1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因为一部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黄磊和喻恩泰成了好朋友。喻恩泰很喜欢到黄磊家去蹭饭,因为他家的饭好吃;黄磊也很愿意喻恩泰来玩,因为他喜欢和朋友一起聊天吃饭的状态。

  不过,虽然这段时间都在北京,但两人要碰个面也不太容易。不是名气更大的黄磊没时间,而是刚刚走红的喻恩泰实在太忙了!

  黄磊

  像桃花源里的人

  采访黄磊,是在他家别墅的会所里。从安定门附近出发,车子载着我们一路向北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穿过北六环,来到了北京昌平的别墅区。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很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车子在大门外停下,得和屋主人联系好了,保安才肯放行。记者注意到,这个豪华的别墅群连通道都有两个,一个写着访客通道,一个写着业主通道。

  坐在会所厚实而绵软的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就见一个穿了一身灰的小伙子走了进来,“去隔壁咖啡厅吧,要壶普洱,我们慢慢聊。”黄磊很轻松地和我们打着招呼。

  带着我们穿过一道走廊,走进了一间咖啡厅,黄磊顺手拉过一把椅子,就把自己懒散地放进去了。话题当然从《暗恋》开始,但是说着说着,就不自觉地转到吃喝玩乐上去了。窗外阳光灿烂,室内茶香缭绕,这样的气氛确实不是很适合正而八经地谈工作。于是,剩下的时间就听黄磊吹牛。

  他向我们吹嘘烧菜的本事。“比如说大闸蟹……”他话音刚落,就被我们一阵嘲笑。清蒸大闸蟹,是每个人都会做,也值得拿出来炫耀吗?“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光用清水蒸是不好吃的,要在水里面放黄酒、姜、醋,这样味道才好。”

  “我其实挺闲的,你们通过经纪人和我联系我说没时间,其实是我懒。当然换个角度说,也可以说是很忙,和朋友聚会、出去玩,也是我的正经事啊。”黄磊有点得意洋洋地向我们透露着这个小秘密。

  “不在乎”,似乎是黄磊对待工作的一个基本态度。他刚演《暗恋》时,有人说他太胖,不匹配这个角色,他一脸的不以为然,“就是胖了,那又怎么样呢?”现在他在健身减肥,有人说他是为了这部话剧,他又是一脸的不以为然,“干吗什么事情都要扯上为了这部戏,我就是这段时间喜欢上了健身,没别的目的。”

  采访结束的时候,他扬了扬手里的钥匙,说,“我要去买菜,接女儿了。”送我们出去的路上,他顺脚又拐进了一间堆满画框的屋子,转了一圈,出来说:“有几幅画不错,改天再来看一下。”生活,于他而言,更多的就是吃喝玩乐。

  “吕秀才”

  现在是个工作狂

  喻恩泰,是《桃花源》里的老陶,他目前为止最出名的角色就是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不过,见到他本人,倒觉得比那个文弱的吕秀才阳刚多了。

  和黄磊的闲适完全相反,喻恩泰根本就是一个扎扎实实的工作狂,就连采访的地点都安排在了他的录音室里,为了节约时间。敲门进去,喻恩泰戴着一副耳机,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正是他和谢娜(听歌,blog)的古装扮相。

  他刚刚和谢娜一起拍完古装电视剧《壮士出征》,现在在做后期的配音。录音室的门上贴着一张工作时间表,上面记录着《壮士出征》演员的日程安排。记者看了一下,这十来天基本上都是喻恩泰的活,每天从上午10点工作到晚上11点半。

  我们试探着问了一句:“你这么忙,老婆没意见吗?”喻恩泰愣了一下,接着就笑了:“我一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哪有时间谈女朋友啊?”本报特派记者 张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